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因为“试一试” 四川女生登上T台之巅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19岁学生摘得“2018世界超模大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8-19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永远不能做井底之蛙,如果不试一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这位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表演艺术专业的19岁安徽妹子殷冉,拿到了“2018世界超模大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因为我一直担心拿不到奖,直到旁边选手提醒我,我才晃晃悠悠走到前面拿到这份荣誉。”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殷冉仍有些兴奋。身高181厘米,体重50公斤,在所有人眼中完美“九头身”的殷冉,在T台之下,简单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平时在学校都是素颜,比赛期间最期待的就是美食鉴赏环节,终于可以吃好多了。”这位喜欢陈小春不喜欢“小鲜肉”的女孩,希望将来能像倪妮、舒淇一般闪耀在荧幕上。那还做模特吗?“我更想做模特培训老师,让更多喜欢T台的女孩能够绽放自己。”

超模冠军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因为一直担心拿不到奖项”

时间拨回8月16日晚的成都某五星级酒店,当泳装、西服、晚装三轮比赛过去后,大赛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殷冉穿着黑色银丝闪亮晚装,嘴角被长时间的微笑弄得发僵了。“当时特别紧张,因为有一小部分选手当晚是没有奖项的,我就担心自己属于那一小部分。”其实,殷冉的担心是多余的,她的身高放在外国选手当中也是非常出众的。“我觉得发挥最好的环节是西装,我的脸是标准的婴儿肥,西装环节,整个人的感觉很酷,让我的婴儿肥也成功遁形。”

虽然2014年在安徽省拿过模特比赛总冠军,但是像世界超模大赛这样规模的比赛,殷冉从一开始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初赛都是朋友怂恿我来的,根本没有想过会进入全球总决赛,甚至拿冠军。”或许正是因为心态上的放松,让殷冉在T台上的表现特别完美。

“殷冉的模特专业素质很高,而且因为学习表演专业,让她的综合素质得以全面提升,有充分的表现力和T台张力,控场能力十足,并朝着多元方向发展。”这是当晚评委对殷冉的评价。此前,四川女孩邹林颖曾在2009年拿过这项比赛的全球总冠军。

“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因为一直担心拿不到奖项,直到旁边选手提醒我,我才晃晃悠悠走到前面拿到这份荣誉。”殷冉第一时间给爸爸妈妈分享了这份喜悦,“从最初参加比赛,爸爸妈妈都让我来玩玩,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对于我喜欢的事情,他们从来都是无条件支持,特别感谢他们。”

比赛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这位小女生的回答让人非常意外,“美食鉴赏环节,我终于可以吃饱了。比赛那段时间,为了控制身材,吃得最多的就是蔬菜沙拉,太惨了。我只有偷偷溜出去买零食,甚至我最爱的火锅也没有敢吃。”所以,比赛结束后,殷冉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演员梦想

“台词课让我更加能说会道,武打课锻炼了我的柔韧性”

在19岁的年纪便拿到全球总决赛冠军,似乎殷冉的T台生涯会一帆风顺。“相比T台走秀,我更愿意在幕后,当一个模特培训老师,让更多喜欢T台的女孩能够绽放自己。”有这样的想法,源于殷冉的小梦想。“我真的非常喜欢表演,如果非要让我在模特和演员中做选择,我肯定选择做演员。”殷冉的偶像是倪妮、舒淇,喜欢她们那种自然、不造作,笑起来大大咧咧的感觉。但殷冉也有自己的忧虑,“我太高了,不好找搭戏的男演员,想想就可怕,千万不要再长个了。”

“其实在比赛前,就有剧组通过我找到殷冉,希望她能去拍戏,结果因为要考试,才没有去成。”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联合作品创作中心主任高兰向记者介绍,在她印象中,殷冉就是个小孩子。“特别低调,有教养。今年5月她拿到全国总冠军后,我在学校碰到她,她非常有礼貌,根本没有冠军的架子,特别好的一个女娃娃。”

“未来属于对成功充满渴望的人”,这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校训,这也对殷冉有很深的触动。“永远不能做井底之蛙,如果不试一试,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殷冉还表示,“这个过程充满阵痛,有许多你必须去跨越的高难度障碍,这些都需要强大的内心去战胜。但只要眼中专注于渴望的目标,不停下脚步朝着你的梦想做到最好,一定会有回报。”对于获大奖而归,殷冉也十分感谢在学校的专业学习。“比如台词课让我更加能说会道,武打课锻炼了我的柔韧性,而最重要的是综合能力的培养和多项技能的提升。”

现在对于殷冉来说,最享受的就是在学校与同学的相处。“早就盼着回学校了,无忧无虑。不过因为这次比赛暑假都没有休息,可不可以向老师请假,晚几天再来学校啊。”殷冉嘀咕着。那,有男朋友吗?“有啊,在老家,比我高一点。”殷冉笑着告诉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记者 王效

新闻推荐

他们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

大爱行者四川省已派出30余名中医药专家赴国外提供诊疗服务8月4日,黄史乐从黑山共和国回到了熟悉的成都,在随身行李中,有...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为“试一试” 四川女生登上T台之巅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19岁学生摘得“2018世界超模大赛全球总决赛”冠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