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如懿传》里“五阿哥”艺考迟到结果全国第四,第一部戏就是男主

2018-09-2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从《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中飞扬跋扈的富二代陈言,到《媚者无疆》里冷面忠心的影子长安,再到《如懿传》里即将上线的“五阿哥”永琪,演员“屈楚萧”这个名字如一阵冷冽的风,逐渐灌入了观众们的耳朵。有人评价他:如今盛行着“小奶狗”的娱乐圈里,终于迎来了一匹年轻气盛的狼。

屈楚萧话不多,但当聊起表演,他又展现出自信且沉稳的一面,头头是道地表达着独属于自己的哲学。“我不是天赋型的演员,不然我早就拿奖了”“但我也不是努力到不行的那种。如果一定要定义的话,那可能是运气好型、瞎猫撞死耗子型。不过首先,这也是一只热于游荡、去寻找死耗子的猫。”

小时候皮且文艺,曾学吉他到十级

屈楚萧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在《媚者无疆》等古装剧中常有一些打斗、吊威亚的场面,他的身上时不时就会出现一些淤青和伤痕,但却从不跟剧组与公司抱怨。当记者与屈楚萧本人聊起这个话题时,他满脸不在意,“首先在拍之前,会有很多人比你更辛苦,他们会保证你的安全,只要你不做一些意外的动作,其实就没有问题了。”

屈楚萧。(受访者供图)

在屈楚萧的记忆中,自己小时候很“皮”,他的眉骨上有一道浅浅的疤,每次当旁人问起,他笑言自己都特别想解释为:小时候曾跟十个人打架,结果自己就受了这点伤——“但其实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那是在我很小的时候,个子也很小,有一次在我奶奶家里,我要去够水龙头但够不着,一垫脚就栽下去了,然后(水池)里边有一个写着囍字的盆,里边还有条鱼。这条疤就是这么来的。”

这个年轻气盛的男孩毫不意外地在学生时代是学校里的焦点,但在成为演员之前,他也许还有着成为摇滚乐手的潜质——“在六岁那年,我妈骑着自行车驮着我路过少年宫,我就说我要学吉他,结果我们第二天就来报名了。后来我学了四年,学到十级之后就没再学了。初中时本想接着学电吉他,但是后来怕耽误学习,就没继续往下学。”

考中戏记错时间,第一部戏就演男主角

在被屈楚萧称之为“幸运”的人生里,曾发生过的一件标志性事件,那就是他考上中戏的过程。五年前的春天,屈楚萧从家乡四川眉山来到北京,不慌不忙地走在前往中央戏剧学院的路上。到了学校门口,他才猛然发现:本来安排在上午的考试,他记成了下午。一时间,屈楚萧觉得自己肯定要“凉”了。这时,一个朋友劝了他一句:“好不容易这么老远过来,去看一眼吧。”

屈楚萧(受访者供图)

在门口徘徊了一阵,屈楚萧还是进了门。一位师哥听到他说明情况之后,拉着他就往招生办公室跑。“四川的考生啊”,招办的老师打量了一下他带来的资料,再看了一眼时间,“不行啊,你迟到太久了。”听闻这番话,屈楚萧走出办公室,认为自己彻底没戏了。正当这时,老师却又走出来,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那个时候是我心脏跳得最快的时候,”屈楚萧说。而后来考试结果出来——他拿到了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

虽然在高中时就喜欢看电影,受威尔·史密斯等人的影响深刻,但屈楚萧直言,在真正接触表演后才逐渐享受起乐趣。他师从刘天池,热爱话剧,在班里也是一名佼佼者。终于,在大三那年汇报演出的时候,屈楚萧被喜天影视的制片人一眼挑中,试了两三次戏后就拍板定案出演《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他的第一部戏,就是剧里的男一号。

拍《如懿传》是为了学习,会跟周迅交流

去年一整年加上跨年,屈楚萧一共拍了五部影视剧,但由于这些作品迟迟未上映,他的名字始终未能发光发热。直到今年《媚者无疆》上映,才终于有更多人通过“长安”发现了这个酷酷的宝藏男孩,他与李一桐饰演的“晚媚”组成的“晚安夫妇”受到了不少粉丝的喜爱。但提起《媚者无疆》开拍之前所做的功课准备,屈楚萧却“皮”了一下,“我做的功课就是百度了一下,谁是李一桐?”

与李一桐饰演的“晚媚”组成的“晚安夫妇”受到了不少粉丝的喜爱。

如今,屈楚萧即将在《如懿传》里“上线”了,由他来饰演成年版的五阿哥“永琪”,也是导演迅速拍板的结果。“当时我去试镜的时候前面已经有好几个人试完戏了,”说到这里,屈楚萧有点别扭,仿佛不太擅长自夸,“其他人来试戏的时候,都是演完就走了,但当时导演就让我回去把戏服穿上,又演了一遍。当然,我觉得也许并不是因为我多么的优秀,”他补充道,“也可能是他们当时已经不得不选出这个人来了。”

提起拍《如懿传》的收获,屈楚萧笑言自己解锁了光头造型。而当被问到与这么多前辈演员一起飙戏是否很过瘾?他连连摆手,“我去拍这个戏就是为了学习的,迅姐也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议。”至于建议的内容,他则神秘地摇摇头,决定保持低调。

屈楚萧的微信公号上介绍自己是“一个还没有代表作”的男演员,提起这件事,他坦言自己并不着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间线,可能有些人发生在20多岁,有人在30 多岁。”“你觉得自己到了哪个节点了?”记者问。他思考了片刻,回答道:“我不知道,希望是开始吧,把每天都当一个新的起点,挺好的。”

采写:杨畅(新京报记者)

责任编辑:吴龙珍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老龄化来临 当务之急发展居家养老

扫描二维码,听听参展嘉宾和外国友人聊聊“西博会印象”和“四川印象”!现场□本报记者李丹“目前,意大利的老龄化程...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懿传》里“五阿哥”艺考迟到结果全国第四,第一部戏就是男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