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0分钟的中秋节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9-2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女儿给值班的王骏飞送来月饼监狱民警的坚守

本报记者赵文

在监狱高墙内,有两个群体:民警和服刑人员。为了对积极改造的服刑人员表示肯定,中秋节期间,四川省多个监狱举办亲情帮教活动。另一边,为守护一方平安,不少监狱民警在中秋节依然坚守岗位,他们用自己的离别换取更多家庭的团圆。

在雷马屏监狱举行“浓情中秋话团圆·亲情相伴促改造”主题亲情帮教活动,100余名服刑人员和30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参加。

在活动中,看到阔别已久的前妻帅某,服刑人员熊某激动万分,兴奋得冲了上去,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个拥抱来之不易。今年6月,帅某与熊某经法院判决离婚。判决书到达之日,熊某泪流满面,痛苦万分。监区领导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多次找到熊某谈话,熊某表示自己十分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并希望能够与前妻帅某复婚。经过监区民警的不懈努力,在这个特殊时刻里,他们又像一家人坐在了一起,熊某讲述着监狱内的生活,帅某告诉他外面的世界。到了分别的时候,帅某告诉熊某,看到他在这里改造得这么好,她也就放心了,并且同意复婚,但是熊某要保证在监狱里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为了帮助服刑人员改造,中秋节里,依然有不少监狱民警坚守在岗位上。嘉州监狱民警王骏飞就是其中一员。“九监区,找一下王骏飞,他的家人来看他了。”中秋节,九监区值班室的电话里传来了妻子和女儿来看王骏飞的消息。对服刑人员进行个别谈话的王骏飞,在得到监区领导同意后,走出了监管区大门。“爸爸,爸爸!”2岁半的女儿看着几天不见的爸爸,跑着冲向他。妻子陶陶也是嘉州监狱民警,她告诉王骏飞,女儿想他了,所以就带了月饼来看他。吃着月饼,王骏飞和妻子、女儿过了10分钟的中秋节。吃完月饼,王骏飞又回到监区继续工作。

新闻推荐

台湾网红奶茶老虎堂十月登陆蓉城街头

动辄排队超过两个小时,不论何时都人气满满,这让老虎堂成为台湾奶茶品牌新晋网红。笔者从四川食盟企业9月22日举办的加...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样中秋月更圆2018-09-25 06:44
评论:(10分钟的中秋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