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为南亚青年打开一扇了解四川的窗口 促进双方友好发展

来源:雅安日报 2018-09-27 09:04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9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在成都拉开了序幕。来自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的33名青年领袖,携手在四川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活动。

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是在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论坛在蓉举行期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南亚中国区域友好合作组织共同发起的新项目,以“智汇中南,创享青春”为主题,旨在凝聚中国与南亚青年智慧,为中国南亚青年就业提供多元方案,同时增进中国南亚青年友谊。

四川省作为第五届中国南亚民间友好组织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和承办地,是我国与南亚国家合作的前沿阵地,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此次的交流活动也旨在为南亚青年打开一扇了解四川的窗口,促进双方友好发展。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雅职院)作为此次交流活动的首站,已在9月18至21日承办了此次活动。雅职院牢牢抓住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和“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对接省委“突出南向”战略布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不断提升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努力。

活动期间,青年领袖们前往雅职院、碧峰峡等地,参加了就业创业主题讨论会、模拟面试、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观看大熊猫、中国传统技艺和文化体验等活动。

“中华文化底蕴深厚,走进雅安了解了茶文化、黑砂文化,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参访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文化之旅。

记者 吴丹

新闻推荐

四川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实施细则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婚姻登记窗口“半隔离” 还可设置化妆室、更衣室

功能分区★候登大厅★结婚登记区(室)★离婚登记室和档案室★颁证厅和婚姻家庭辅导室(有条件的婚姻登记处设立)隐私保护窗口半...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南亚青年打开一扇了解四川的窗口 促进双方友好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