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在四川文理学院开讲

来源:达州晚报 2018-10-11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打着“扶持创业”“助学贷款”等旗号的小额网络贷款在校园悄然滋生,然而这些网贷平台却处处都是陷阱。近日,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银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和部分商业银行,走进四川文理学院开展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掌握金融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根据在校大学生日常生活需求,精选了“校园贷”、个人征信、保险风险防范以及银行卡用卡安全四项内容,连续开展四堂金融知识讲座。二是向学生们发出《远离“校园贷”“现金贷”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组织全体同学诵读倡议书,号召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良好的消费观,自觉抵制“校园贷”“现金贷”乱象等不法金融活动,争做金融好网民。三是在学校食堂搭设宣传台,由金融从业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共同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组织其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充分调动在校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通过此次活动,让金融知识、金融网络安全走进校园,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必备金融知识,提高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使金融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二十二》中的22位 如今只剩下6位

10月8日的捐款说明显示,《二十二》在2017年8月14日公映,2018年9月5日收到票房结算尾款。为回馈社会支持,持续资助老人生...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在四川文理学院开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