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创客大赛再掀“双创”热潮八方英才聚蓉城 尽展酷炫黑科技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3日,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旨的2018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吸引了全省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力量积极参与。

在总决赛现场,企业组和创客组共带来包括新能源、人工智能等30个项目参加最终路演,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和四川省的7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参赛选手利用仅有的7分钟,尽可能多地推荐项目,赢得专家和投融资机构的支持。

比赛中,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全消化道AI诊断设备等三台创新型人工智能医疗设备,受到评委专家的关注。2017年,受成都良好的创新政策环境吸引,这家从事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人工智能医疗服务应用的企业从北京迁移至成都。“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一方面能带动整体医疗水平提高,另一方面则助力我国医疗设备升级、换代、改造。”该公司创始人宋捷介绍,目前,其在人工智能消化内镜方面已经做到全球第一,并与华西医院等国内多家顶级医疗机构深度合作。“多个医疗设备产品,已着手国家III类医疗设备的申报,预计明年将会投入临床。”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报名参赛项目580个,其中小微企业组373个,同比增长148%,参赛项目数量较去年大幅增长。参赛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创意设计、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涌现了一批技术领先、创意新颖、需求巨大的优质项目。

经过精彩的路演和激烈的角逐,成都晶砂科技有限公司和郑永强团队分获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此外,大赛还对优秀组织机构、优秀投融资机构和优秀服务机构进行了表彰。“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能看到四川省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中,外部创新生态在逐渐改变。同时,四川创客的创意精神能够迅速、有效地落地于具体项目,对企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可起到积极作用。”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梁勤表示。

据悉,本次大赛还启动了“投贷服”联动机制,有效聚合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资源,共同满足企业和创客创新创业发展需求;另一方面,除了在经济上给予获奖企业和创客奖金支持,还将发动市州经信委、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服务联盟、创新创业基地、相关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各种政府及社会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质优、价廉、多元的创新创业服务支持。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新闻推荐

徐仲偶作品展今日在省美术馆开展

本报讯(记者王嘉)今日,“归去来兮——徐仲偶作品巡回展(成都)”将在四川美术馆开幕。徐仲偶是一位从四川走出来的艺术家,这场展...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客大赛再掀“双创”热潮八方英才聚蓉城 尽展酷炫黑科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