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3条军民融合发展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0-1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3条经验

军民大型国防科研仪器设备整合共享

民口企业配套核心军品的认定和准入标准

以股权为纽带的军民两用技术联盟创新合作

本报讯(记者寇敏芳)10月16日,记者从全省军民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上获悉,日前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已梳理出首批6条军民融合发展经验,将向全国推广,四川有3条入选。

这3条经验为:军民大型国防科研仪器设备整合共享;民口企业配套核心军品的认定和准入标准;以股权为纽带的军民两用技术联盟创新合作。

2017年,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144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7.4%,军民融合发展态势强劲、总体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四川正在积极申报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许州介绍,四川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第一申报方案,正结合国家指导意见进行修订。如果成功获批,四川将结合本省军民融合资源优势,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核工业等领域开展示范。

航空航天领域的探索已经开展。今年1月,四川获批全国首个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将筹建低空空域监控运行管理体系,未来有望对低空空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常态化飞行,为通航产业发展打好基础。目前,1万平方米的管理场地已经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正在进行空域选择和划设论证工作。

遥感卫星的数据共享也是四川探索的重点领域。据介绍,四川省正在实施卫星及应用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工程,已依托在川央企在成都成立了省级军民融合卫星数据及应用服务中心。

新闻推荐

四川华玉板簧有限公司——华玉板簧 中国“智”造

四川华玉板簧有限公司◇本报记者周瑶慧文/图四川华玉板簧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以生产各型汽车板簧钢板为主,产品注册商标...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3条军民融合发展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