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今年四川下拨城乡居民医疗 及养老保险补助金逾433亿元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0-1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蝶)昨日,记者从四川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获悉,今年,四川省财政厅已累计下拨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和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达到4334477.08万元。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日前,四川省财政厅向社会公开了这两项专项资金的安排情况。

据悉,2018年,四川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最低补贴标准由人均450元提高到490元,省财政厅累计下拨补助资金3026875.0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2499447万元,省财政527428.08万元)。该资金专项用于对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含在当地参保的大学生)的缴费补贴。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采取“当年全额预拨,次年据实结算”的方式拨付到各统筹地区,由各统筹地区对参保居民给予缴费补贴。

2018年,四川省财政厅还累计下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财政补助资金130760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1203180万元,省级财政104422万元)。该项资金专项用于发放符合待遇领取条件参保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和对参保缴费人员给予的缴费补贴。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该项目资金采取“提前下达+据实结算”的办法,按年与市、县财政结算中央和省财政补助资金。

新闻推荐

四川省2018年下半年公务员考录11月初开始报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刘春华)四川省2018年下半年公务员考录何时报名何时考试?最近,不少考生十分关注这个问题,有人更是致信省...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猪肚怎么做好吃?2018-10-19 09:26
评论:(今年四川下拨城乡居民医疗 及养老保险补助金逾433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