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09项省级管理事项下放川南临港片区 办事不用再往省上跑 川南临港片区就搞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10-22 14:5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本报讯昨日,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批省级事项承接暨工商登记确认制改革情况。随着“内地居民前往港澳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签发”等109项省级管理事项下放川南临港片区,以前要跑省上办的事项,今后企业和群众只要来到川南临港片区就能实现就近办理。

今年1月,四川省政府首批下放33项省级管理事项到川南临港片区,开启了省政府向川南临港片区放权的序幕。今年9月,省政府再次下放109项省级管理事项到川南临港片区,涉及5个类别、17个行业。下放事项从2018年10月8日起生效,由川南临港片区实施。

据悉,为确保新下放事项承接有序、监管有力,目前,川南临港片区已对新下放事项编制了标准化办事服务指南。针对每个承接事项,川南临港片区将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并将其纳入事中事后监管平台,接受社会和监管部门共同监督。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工商登记确认制改革情况。作为“放管服”改革的新成果,川南临港片区将探索试行“工商登记确认制”,确认登记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无失信记录的市场主体。

“工商登记确认制”在总结原有的工商登记制度基本原则和制度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合理设置了工商登记事项,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市场主体在名称、住所、经营范围等登记事项上的准入门槛,简化了审查登记程序,强化了事中事后监管,降低了商事登记成本。

相关链接

工商登记确认制,是指申请人向登记机关提出工商登记(含设立、变更、注销)申请,并提交全部登记信息和材料,登记机关形式审查后,对提交信息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依法予以行政确认,并对外公示的行政行为。工商登记确认行为适用于川南临港片区19.99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失信记录的市场主体除外。

新闻推荐

AG600闪耀“四川元素”

(上接第一版)AG600“耳聪目明”也少不了四川力量。AG600坚持自主创新,全机机载成品95%以上为国产。其中,由位于四川的中电科...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9项省级管理事项下放川南临港片区 办事不用再往省上跑 川南临港片区就搞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