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天冷了,你知道怎么取暖吗?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1-21 04:03   https://www.yybnet.net/

冬季到来,天气转冷,为抵御严寒,空调、取暖器、电热毯等各种各样的“取暖神器”纷纷派上用场,然而,这些取暖用品在带来温暖的同时,一旦使用不当,便会埋下安全隐患。本期安全警示栏目,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就为大家盘点冬天取暖中常见的意外事故,看看哪些取暖方式不可取。

取暖引发火灾。取暖设备运作过程中设备本身及其周边的温度都比较高,如果太靠近沙发、被褥等易燃物品,极有可能发生火灾。因此,在日常供暖中,取暖设备一定要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人离开时要切断电源。如果是夜间使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最好在睡前先开启一段时间,睡觉时便关闭,以免夜里发生意外。

一氧化碳中毒。冬天为了御寒,部分居民会紧闭门窗,在家用炭、木头或者蜂窝煤燃烧取暖。由于供氧不足,这些材料在燃烧不充分的情况下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室内不通风便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因此,居民最好尽量避免这种取暖方式。如果要采取这种方式取暖,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同时避免长时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

低温烫伤。冬天,热水袋、电热毯、暖宝宝等取暖产品大受欢迎,当肌肤长时间处在高温的状态下,稍不注意便可能造成烫伤。因此,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避免长时间的接触,最好能够在皮肤和热源之间增加一层隔离,比如用厚毛巾包住热水袋后再使用。

高温失水。冬天很多人会过度依赖有供暖的环境,然而,据专家介绍,使用取暖设备可能对身体器官功能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长时间使用,更容易造成身体过度失水而引起诸如皮肤瘙痒、鼻孔出血等问题。因此,在使用取暖设备时要注意控制时间,避免长时间处在供暖的环境中。同时,要多给身体补水,可以适量使用一些补水保湿的身体护理产品,增强皮肤的补水锁水功能。注意使用空调取暖时,要开窗通风,改善空气质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罗田怡

新闻推荐

实名举报局长被指“敲诈勒索”,两件事都应彻查

一家之言说到底,这个问题事关公共利益,既不能放过可能存在的“敲诈勒索”,也不能因为有“敲诈勒索”的嫌疑,而放松乃...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企业家声音2018-11-21 03:26
评论:(天冷了,你知道怎么取暖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