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1-11月 四川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5000亿元台阶

来源:四川在线 2018-12-1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据成都海关统计,1-11月,四川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5445.8亿元,首次站上5000亿元台阶,较去年同期增长30.7%。其中,出口3051.4亿元,增长33.6%;进口2394.4亿元,增长27.1%。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1-11月,全省外贸从发展速度、规模、质量都实现稳步提升,好于全国、领先中西部。全省进出口、出口和进口总额均跃升至全国第10位,进出口持续保持中西部第1位。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严峻形势考验,四川省主动应对、稳步发展,今年以来进出口规模保持逐月稳定增长势头,预计全年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6000亿元,增长30%左右,3项指标将同时达到历史最高排位。全年可望净增近1400亿元,成为四川省历史单年净增最高值,净增额已达四川省2007年进出口总额。

成都海关新闻发言人伍剑介绍,1-11月,四川外贸市场更趋多元,对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势良好。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515亿元,增长27.7%,占同期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8%,其中与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捷克、乌克兰、孟加拉国、匈牙利、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和阿塞拜疆等增势良好。

区域发展趋于协调,绵阳、宜宾等快速增长。1-11月,成都实现进出口值4532.8亿元,增长27.4%。同时,得益于京东方绵阳柔性面板项目落地,绵阳进出口值达243亿元,激增1.3倍,位居四川第二。同期,在进出口值位列前5位的地市州中,宜宾进出口88.2亿元,快速增长71.2%。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面向高校择优遴选206人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王李科)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四川省坚持从来源、培养、提升等方面着手,实施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建设“遴选一...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1月 四川外贸进出口首次突破5000亿元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