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来源:资阳日报 2018-12-11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应急演练。本报讯(记者 李小凤)为进一步提高四川天府国际口腔孵化园入驻企业的火灾防范意识,有效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2月10日,资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消防部门在园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市消防支队、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天府国际口腔孵化园2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在培训演练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提到,当前高新区正在全力冲刺“国家高新区”,任何一个微小的安全事故都会给中国牙谷建设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和负面影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培训演练,旨在强化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市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参谋李沁兴通过PPT着力讲解了事故警示、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展示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触目惊心的画面,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大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感和对火灾的感知性。

在火灾应急实战演练中,全体参训人员集合做好防护,穿越厂区烟雾区,体验了真实火场环境下如何逃生。在阵阵浓烟里,演示人员有序地被疏散至空地,现场还模拟一名人员受伤被困在烟雾区,消防员现场施救。随后,消防官兵着力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参训人员轮流进行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了园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组织实战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对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起到了积极、良好的作用。

新闻推荐

四川新一批援外医疗队启程

(记者廖振杰黄晓庆)12月10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援佛得角、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东帝汶、安哥拉、圣多美...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