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东深科技:改革创新助企业扬帆远航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技术人员调试安装通讯基站备用电源。

日前,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发布“双百优”榜单,对四川省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德阳东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深科技)荣获优秀民营企业称号。

东深科技成立于2011年10月,专注于铝燃料电池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相关技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东深科技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质量保生产,以创新求发展”的方针,以“为开发铝能源提供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使命,经过7年多的发展,掌握了铝燃料电池商业化的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并率先实现批量生产。

掌握核心技术开拓全新市场

12月5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旌阳区永定河西路的东深科技,四川省铝空动力产业园的标牌醒目地呈现在记者眼前。两年前,四川省铝空动力产业园在东深科技揭牌。

东深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铝燃料电池技术开发、产品制造。东深科技是国内唯一拥有《铝-空气金属燃料发电堆》标准备案的企业,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在实际应用的基础上联合起草了《通信基站用铝燃料交流、直流电源系统技术规范》。拥有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的PCT专利,与美国UL总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HKPC)共同制定铝燃料电池UL国际标准,是《铝-空燃料电池用铝合金电极材料》行业标准制定牵头单位,率先实现了铝燃料电池产业化。

东深科技董事、战略策划总裁郝步东告诉记者,铝燃料电池是一种以铝元素为能量载体的能源,可循环使用,无环境污染。从功能上讲,铝燃料电池可代替碳能源,也可替代铅酸电池、锂电池,减少环境污染。铝能源通常由铝电堆、铝燃料电池、铝电模块、铝电机等装置来实现其能源功能。铝燃料电池具有储电功能,是一种清洁的“凝固”电能,可作为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的消纳、储存介质,为发展新能源提供新出路。铝燃料电池是一种安全的能源,可替代燃油,可突破对石油的依赖,用铝燃料电池储备代替油能源储备,更安全便利。

政策方针利好发展信心更足

郝步东说道,东深科技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商品化的铝燃料电池的生产和制造商,目前公司实现产业化的产品是铝燃料电池基站电源,产品由实验室走向市场并按订单交货。

谈起不久前在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公司获评“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郝步东表示,公司获评这一荣誉称号,他认为是对铝燃料产业的认可,也是对公司产品在行业技术领先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公司团队这些年科研开发、商业模式开发的一个鼓励。另外,公司是一个技术性民营企业,获得这个荣誉称号,他认为对公司发展是一个重大利好。

“燃料电池行业这次得到了政府层面的高度重视,作为企业,肯定会加快科研开发和市场拓展,同时,也希望燃料电池能成立全国范围内的创新联盟,推动燃料电池行业健康发展。”郝步东告诉记者。

希望建立健全产业行业规划

“此前几年我们一直都在进行科研投入,投入总额超过9000万元,今年我们获得了第一个4000万元的大单,更坚定了我们对铝燃料电池产品未来发展的信念。”郝步东表示,公司的产品在通讯类基站的备用电源领域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而且随着5G的拓展,市场需求量会更大,因为5G基站的耗电量是4G基站的好几倍,传统的电源保障模式已经满足不了5G基站的需求,而铝燃料电池是非常好的选项,他们坚信未来铝燃料电池产品需求量会进一步加大。

除了备用电源方向外,关于未来发展,郝步东表示装备电源是公司的另外一个重要方向,前期的论证正在进行,不过他坦言,铝燃料电池市场前景很广阔,他们的产品定位也十分准确,而市场化前期的投入是公司发展的症结所在。郝步东进一步解释称,在市场化前期大投入的同时,后续的研发人才队伍也要跟上,否则一个大单就可能把公司压得喘不过气来。

采访临近结束,郝步东表示,铝燃料电池是全新的行业,新到没有行业标准、没有行业规划,国家产业政策没有配套,他们希望相关部门除了提供资金支持外,能够把产业规划、行业规划尽快制定出来,“希望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和各环节技术特色,加快建立相关标准。”

文/图本报记者姚金帮

新闻推荐

“实"字当头 乘势而进——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侧记

□本报记者熊筱伟钟振宇12月10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上午的全体大会没有套话虚话,直奔主题。“用我们北...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怎么操作?2018-12-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东深科技:改革创新助企业扬帆远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