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加快完善治理机制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南商报 2018-12-14 1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胡斌 文/图

12月12日—13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任晓春深入到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农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农业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冷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监事会副主任、社资委主任彭刚,企业管理处处长刘世军,政策研究室主任章利峰陪同调研。

在听取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汇报后,任晓春对集团公司做出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建立完善“三会一层”组织体系,健全董事会、成立监事会,明确职责定位、制定完善章程、健全相关制度,要加快规划明年的工作,抢抓政策、机遇,借助供销社综合改革,积极推进企业重组和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对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集团领导及团队要积极研究,提出可行性方案,及时处理完善,并与省社及时沟通,同时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全面优化企业管理机构设置,落实定编及招聘管理、人员薪酬总额控制、薪酬结构统一等制度,积极引进公司急需的专业对口人才,进行人力资源结构的优化和调整,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人才瓶颈。

在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任晓春详细了解了四川棉麻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产业规划、布局结构、项目推进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完汇报后,任晓春表示,棉麻集团整个公司团队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对未来的出路,特别是面对当前发展困难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都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任晓春强调,市场形势千变万化,所有企业都不可避免会面临一定的风险,四川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要深刻认识到传统产业不等同于落后产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搞好传统产业,把特色展示出来;要坚持“深耕主业、轻重融合、多元发展”的思路,公司棉花产业“始于西南、扎根新疆、面向全国”,产业“前、中、后”三端链条齐备,要把棉花产业作为核心支柱业务的同时,多元发展农产品业务、石化贸易、碎米等小众业务;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公司要加快转型发展,要看准时机、脚踏实地,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听取四川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当前遇到的问题后,任晓春表示,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公司稳步发展,在做好主业的同时积极拓展其他业务,这些工作都是值得肯定的。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公司要稳住自己的市场、队伍和业务,坚持生产优质农产品,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要着眼于新的市场态势,优化经营服务模式,巩固原有贸易业务,做大做强商业贸易,细化川农化肥的经营发展规划,适度拓展经营范围,逐步扩大经营规模,努力实现预期经营目标;要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经济效益为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改革信心,努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要管好班子和职工队伍,改革重塑集团,优化企业管理,坚持市场化标准,树立鲜明的分配导向,充分激发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任晓春一行深入到云背篓、川字号农产品展销中心、农产品品牌孵化中心、扶贫产品电商运营中心以及扶贫产品检测中心,现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任晓春表示,四川省农产品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取得了不错的开局,整体运作较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要坚持活下去,在推进增效的同时,要看到成绩,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确保好起来,各项工作要指标化、项目化、阶段化,落实责任制,要明确阶段目标,实行考核量化。要勇于承担责任,供销社作为服务“三农”的合作经济组织,集团公司要确保农产品的优质性,特别是扶贫产品,更要把好质量关。要加紧研究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任晓春详细听取了四川省农业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经营指标的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会展集团近段时间做出的成绩。他强调,集团发展要坚持市场化,供销社不仅要与“三农”紧密相连,同时还要与市场打交道,集团要时刻盯住经济指标、成本、效益、风险、管理等环节。要壮大主营业务,以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为总的目标指向,以服务提升市场,用品质增加效益。要培育增长点,市场经济的核心就是竞争,风险是不可避免的,在竞争的过程中既要积极大胆,又要小心求证,集团要加强管理、防控风险、完善机制,党建、团队建设也要一并跟进,加大拓展新业务力度,同时要体现自身特色。

新闻推荐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本报讯(温选鹏记者王莉)12月11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和盛校区)举行了“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省级众创空间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完善治理机制 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