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购买2年后 车位被“平移”20多厘米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1-1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车位经过‘维修’,竟然就‘平移’了20多厘米……”1月9日,年过花甲的雷先生谈起2年多前购买的车位近日被“挪”一事,雷先生认为,停车位是他2年多前支付全款购买的,应属于私有财产,物管在不打招呼、不协商的情况下,擅自重划车位线,让车位线旁边20多厘米的空间没有了,其行为属于侵权。

问题

车位上20多厘米空间没了

1月9日上午,记者随雷先生夫妇来到位于姚桥新区某小区的停车场,在此看到,与雷先生所购买的883号车位相邻的是882号车位。882号车位左侧靠墙壁,有20多厘米空间,右侧与883号车位相连,883号车位右侧有一立柱,车位边线紧连柱子。

“我买的是883号车位。”拿着卷尺的雷先生边丈量边说,他当初看中883号车位,是因该车位边线距立柱有20多厘米宽的空间,而882号车位边线是紧挨墙壁。现在被物管方改动后,882号车位边线距离墙壁有了20余厘米空间,而883号车位边线与立柱之间没了距离。

“他们凭什么更改车位线。”雷先生说,该小区于2016年8月24日开盘,他提前预交了购买车位的定金7000元,开盘后,又一次性以全款支付方式买下883号停车位,并签订车位销售协议书。

雷先生说,去年12月22日上午,他接到物管人员电话,称要对车位进行维修。次日上午10点过,雷先生去看车位维修情况,却发现车位线往立柱方向挪动了20多厘米,原有空间没有了。

争议

双方意见难以统一

“我发现这一情况后,找物管和开发商理论,10多天来,却一直无果。”雷先生说,2年前他就全款买下车位,车位应属自己财产,开发商或物管方面,都不能在既不征求意见,也不说明情况的前提下擅自改动车位状况。

雷先生说,事发后,他多次找开发商和物管方面协商,对方却一直在认错,说原来车位线划错了,现在只是更改过来而已。雷先生提出,或恢复车位原状,或按开盘原价退还车位款。但他的要求均被开发商和物管方面拒绝,对方只同意退还实际购买款或让其重新选车位等。随后,雷先生也拒绝了开发商和物管方面的解决意见。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物管及开发商,但对方拒绝接受采访。

律师

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解决

针对此问题,四川雅州律师事务所郭凤林律师认为,从目前情况和相关材料看,无论是该小区开发商还是物管,擅自改动车位现状都存在过错。

郭凤林说,业主选购车位时,看的是销售时车位划线后的真实模样,中意了才掏钱购买,且双方成交2年多时间后重新划车位线,并改变原有车位状况,显然不合适。开发商或物管,在更改车位线前,应如实告知业主,通过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才能进行改动,若擅自处置,等于变更了车位。为此,业主可选择解除合同,并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如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雅安日报记者彭加权

新闻推荐

“改革先锋”倪润峰走进四川高校 与青年学子分享改革创新故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周丽梅)“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不能停留,这样伟大复兴才能一代接一代往下传。而现在,我们还要做出惊人的...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2年后 车位被“平移”20多厘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