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商贸学校再放新招 订单培养高铁乘务人才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1-11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商贸学校再放新招

订单培养高铁乘务人才

1月9日下午,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订单培养交通运输类和服务类专门人才。

根据协议,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精品课程、组织校内外见习实训,通过联合制定考核标准、用人标准,采取教考分离的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专门人才。

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内建设高铁车体实训基地,建设周期180天。该实训基地建成后,四川省商贸学校交通运输与公共服务类专业群下的高铁动车、地铁安检、航空服务、国际邮轮、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方向学生都将获益。

四川省商贸学校始建于1950年,办学近70年来累计向全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培养毕业生近9万人。2001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合作办学以来,向国内外民航交通运输系统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12000余名交通运输、航空机务维修、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等专业专门人才,社会赞誉极高,其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航空服务等专业已建设成为国内同类院校民航交通运输类专业范本。

四川省商贸学校航空旅游系主任吴有琼告诉笔者,学校目前正在建设示范性中职学校。本次校企战略合作的达成,顺应了目前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和措施,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购买服务等形式支持校企合作,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支持学校建设公共性实践实训、创新创业基地,研发实践课程、教学资源等公共服务项目,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业往前再迈了一步。

根据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显示:从2019年起,双方联合开办全日制3+3定向就业班,首年招生50人,从新生入学开始即采取“学生+员工”的人才交互培养模式。四川省商贸学校现设的航空服务专业全日制普通中专学生将分流为高铁乘务或高铁文化创意等方向,定位于培养高铁动车乘务员、地铁安检员等岗位,采取“3年中职教育+3年高职教育”的方式订单式培养轨道交通专门人才。

据了解,上述两家企业将在定向班导入企业专门文化,穿插安排实习、文化宣传、高铁沙龙、就业辅导,与校方合作开发职业技能认证辅导教材。学生在校期间将参与形象标准展示、阶段性测试考核、职业面试、行业沙龙交流等活动。

特约记者 徐敏 文/图

新闻推荐

岷江水电净利润增逾五成

本报讯(记者林珂)2017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岷江水电(600131)在2018年最终迎来的恢复性增长。日前公司发布最新业绩预告...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商贸学校再放新招 订单培养高铁乘务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