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用责任浇铸地方路桥丰碑 记中铁四局三公司驻遂项目部的家国情怀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1-16 08:32   https://www.yybnet.net/

田家渡大桥加快建设 田家渡大桥加快建设 遂宁至大英快捷通道船山段实景图当你坐上动车快速穿行于城际,或是在公交上奔忙于城区两点一线;又或者沿着长长的过江隧道行进于涪江两岸,或是在人潮如织的大桥上快步漫游……当我们习惯了交通的便捷与现代化工具的舒适,别忘了它们的诞生是因为很多双手的推动,驻遂名企中铁四局三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

2016年,对中铁四局三公司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成功中标遂宁至大英快捷通道船山段项目,不仅标志着首次进入遂宁路桥市场,也成为了开启与遂宁结缘的“敲门砖”。

“1年站稳脚跟,2年稳中有进,3年做强做优做大”这是中铁四局领导在项目上场前对驻遂项目部的叮嘱。

带着组织的厚望,带着“开疆拓土”的使命,感受着陌生的环境,中铁四局三公司遂宁至大英快捷通道船山段项目经理部全体人内心既有在遂宁路桥领域大展拳脚的喜悦,又有泰山压顶的焦虑——不过,这一切都结束于2017年项目以“四川省信誉评价明列前茅”殊荣完美验收之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胸怀天下,更需要脚踏实地。高品质是中铁四局人永恒的追求目标。2017年,中铁四局三公司成功中标遂宁农网(一期)田家渡大桥项目。同年底,项目建设拉开帷幕,与此同时,中铁四局三公司田家渡大桥项目部党工委与遂宁市交运局质监处支委达成“团建共建”心愿。而后,中铁四局人用实际行动与地方交通部门紧密相连促项目品质大提升、与地方脱贫攻坚共体扶真贫惠民生。项目部积极参加地方扶贫工作,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并荣获“2018年度扶贫爱心企业”、受到行业管理部门和地方百姓好评。

中铁四局三公司田家渡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陈龙称,昔日,中铁四局人在战乱之中主动承建祖国交通动脉,肩扛手抬,亦步亦趋,为祖国基建挥洒汗水。今日,中铁四局人在恢弘盛世始终牢记企业发展使命,拼搏进取,无畏向前,将中铁四局精神薪火相传!

2018年,中铁四局三公司在遂宁成功中标通港大道D2标段项目,当前,该标段已破土动工,中铁四局三公司一边积极加快新项目的建设,一边紧张加快推进田家渡大桥建设。

这是一个需要大国工匠的时代,亦是一个呼唤深谙并践行“家国情怀”理念的大企业时代。有情怀,有初心,才能成就大事业。中铁四局人以路桥为杆、身正为范的社会责任之感,建立共建共享共赢的朋友圈,这将为中铁四局在遂宁市场闯出一番天地打下了坚实基础。“中铁四局是员工幸福、客户至崇、伙伴信赖、广受社会尊重的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中铁四局三公司田家渡项目经理部负责人陈龙称,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积极发扬公司精神,积极拼搏进取,用社会担当为遂宁人民树立高品质路桥丰碑。

(何飞)

新闻推荐

美食总是能够越过种族和习惯 让生长在不同文化中的人们瞬间亲近起来

◎蒋冰前两天同蔡名雄老师见面,他从台湾带给我当地的黑豆酿制的淡色酱油。什么叫做淡色呢?实际上就是没有添加焦糖的酱油。...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责任浇铸地方路桥丰碑 记中铁四局三公司驻遂项目部的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