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国有企业利润实现双增长 白酒、建筑等行业增幅大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1-23 11:1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国有企业利润实现双增长

白酒、建筑等行业增幅大

本报讯(记者 赵蝶)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国资委获悉,2018年,四川省纳入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均实现增长,但增幅较上年降低,盈利水平增速有所放缓。其中,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969亿元,同比增长17.5%;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6835亿元,同比增长16.5%。全省国有企业盈亏相抵后利润总额556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增长38.3%。全省国有企业应交税费414亿元,同比增长18.6%;已交税费410亿元,同比增长22.6%。2018年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7323亿元,同比增长14.5%;负债总额29623亿元,同比增长17.1%;所有者权益合计17700亿元,同比增长10.5%。

据悉,2018年,四川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白酒、建筑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基础设施投资、化工等。四川两大酒类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经过四年多的深度调整,伴随着白酒行业泡沫逐渐挤出和市场的回升,业绩呈现明显的企稳改善趋势,盈利能力快速增长。

新闻推荐

四川GDP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 2018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678.13亿元

四川GDP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2018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678.13亿元□本报记者胡斌昨(22)日,四川省统计局在成都召开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国有企业利润实现双增长 白酒、建筑等行业增幅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