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节北川旅游收入达1.87亿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1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北川新县城举行民俗表演活动

2月10日,记者从北川羌族自治县文广新旅局获悉,截至当天中午12点,2019年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北川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655.79万元,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5.6%。

■黄丽记者王望实习记者唐舒琪文/图

春节期间,北川举行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活动,新县城陆续上演百龙舞北川民俗展演、民俗巡游歌舞展演、萨朗篝火晚会、羌鼓长龙火龙展演等大型民俗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驻足参与。白天民俗巡游的龙狮队,夜晚蜿蜒起伏的火龙在人群中欢腾起舞,身着艳丽羌族服装的姑娘、小伙子们和各方宾客一起围绕篝火载歌载舞……现场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来到北川感受了不一样的春节氛围,让人回味无穷。“来自德阳的张先生概括了这次的北川之旅。

不仅如此,北川的各大旅游景区也推出了泡养生温泉、吃养生大餐、吃烤羊过大年等活动。此外,还有很多游客们青睐的地方:到九皇山亲身领略冬季大自然的魅力,和家人一起体验滑雪的乐趣,狩猎的激烈;到药王谷观溶洞、看石林、品药膳,感受中华医药始祖的远古魅力;到寻龙山卧龙洞猎奇绝美景观,到王保长故里龙隐镇穿越体验民国小镇生活;到维斯特参观果品蔬菜,体验农业高科技园区带来的四季如春;到青片、桃龙、片口等乡镇体验乡村旅游,看最美自然风光、品味民俗乐趣。

“从新县城到了寻龙山,从九皇山到了药王谷,看了羌舞、羌歌、羌婚等展演活动,节目很丰富,让人百看不厌。“来自广东的李先生在北川度过了他们的春节假日。

近年来,北川以建设“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为统领,依托1个5A级景区、4个4A级景区品牌集群和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的自然生态优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呈现出“城乡联动、景村融合、百姓增收”的良好态势,实现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资源强县迈进的转变。荣获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等称号,建成了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1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乡镇、1个国家级乡村旅游模范、1个省级精品村寨(正河村);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

新闻推荐

翟天临硕士学历也出问题了?网曝他硕士论文6年都没提交

娱乐圈学霸翟天临最近的日子有点不好过:明明已经辟谣自己的学历不含水分,下一秒却被众多学术圈的大牛扒出抄袭证据,还亲自被...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电视机记事2019-02-08 01:01
评论:( 今年春节北川旅游收入达1.87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