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翟天临被曝改《兰陵王》剧本惹冯绍峰不悦,言辞不尊重编剧

2019-02-13 12:2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男星翟天临实现了过山车式的人生起伏。他以“打假刑警”的身份登上央视春晚,却因为“不知知网”事件,被网友挖出其涉嫌论文抄袭、学位注水等学术不端行为。靠北电博士学位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录取为博士后而树立起的“学霸”人设瞬间坍塌。

在翟天临的微博中,多次高调展示自己的高学历身份,尤其是被北大录取后,博士后的头衔更是让他难抑兴奋之情。不过,在前不久的一场直播中,翟天临被问及“博士论文能否在知网搜到”,翟天临两次回问“知网是什么”,迅速引来广泛质疑。

知网是广大毕业生写论文必用的平台,翟天临作为北电博士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准博士后,连“知网是什么”都不清楚,着实让人匪夷所思。好奇心十足的网友大军,经过细致检索发现,翟天临无公开发表的博士论文,唯一一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的文章,查重结果超过40%。

这一重大发现,引起相关话题持续发酵。论文原作者黄立华在朋友圈直指其大面积抄袭,随后四川大学官网将其列入学术不端案例。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先后发布声明,将对其依规做出处理。

不过,虽然两大高校已公开发布声明,但到目前为止,翟天临事件的调查进度依旧未向外界披露。前一个瓜还未吃完,又一个瓜接踵而来。最近网友翻出了翟天临演完《兰陵王》时的采访视频,他自称从接手《兰陵王》起便动手改剧本,从第二十集之后便加多了一倍。甚至从十五集之后,翟天临的戏份就和男一号冯绍峰差不多了。

在采访中有嘉宾提到擅自改剧本加戏的行为会不会不尊重编剧,翟天临直言反正制片人答应了,就没跟编剧说这事,因为时间紧迫,没有那么多时间讲废话。这样的狂妄言辞,也迅速引起网友不满,纷纷评价“人品差”、“不尊重编剧”、“时间紧=不尊重人?”

网友也同时翻出了一段冯绍峰关于《兰陵王》的采访,他表示这部作品是给粉丝拍的,也有利于他打开台湾市场。不过他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兰陵王》的剧本是两个人写的,而且被他读出来是两个人写的。如今看来,冯绍峰对翟天临改剧本加戏的行为还是非常痛斥的。

“学霸”人设已经坍塌,如今又被爆出“改剧本加戏”,翟天临也算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甚至有网友调侃其是“宝藏男孩”、“一根藤上七个瓜”,果真是看戏的不嫌事儿大了。

新闻推荐

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培育

(上接第一版)对当年认定为四川省大企业大集团省级双创企业示范基地的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主持制(修)订国际标准、国...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翟天临被曝改《兰陵王》剧本惹冯绍峰不悦,言辞不尊重编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