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赤水河大桥正式吊装钢桁梁 为今年底大桥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泸州日报 2019-02-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赤水河大桥钢桁梁拼装工程顺利推进。唐小灵 摄

本报讯(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昨(20)日,在赤水河大桥四川岸钢桁梁拼装现场,一块高7米、宽27米,重达200余吨的钢桁梁与之前吊装的两块桁梁连接在一起,每段梁之间由高强螺栓固定。三块桁梁连在一起之后,在赤水河谷上空形成了20多米长的桥面。

赤水河大桥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去年8月12日,施工方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横跨赤水河,将大桥两岸主塔连为一体;去年10月中旬,由钢丝网、安全网组成的大桥桥面施工便道安装完毕;去年12月底,大桥主缆索骨架设完成。

今年1月初,施工方按照计划开始着手钢桁梁拼装这一工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在1月27日进行了一次拼装演练。

春节大假之后,赤水河大桥建设随即紧锣密鼓地展开。2月16日,赤水河大桥首块钢桁梁在贵州岸成功吊装,此后,四川岸成功吊装第二块钢桁梁。截至昨日,第三块钢桁梁吊装到指定位置后,两岸施工队伍开始铺装桥板。这标志着大桥施工进入关键性阶段,为2019年底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负责赤水河大桥项目四川岸现场施工的工程技术人员唐小灵介绍,大桥建设中难度最大的就是钢桁梁拼装,总共需要拼装81块钢桁梁,每一块均高7米、宽27米,单片重量均超过200吨,其中最重的一块钢桁梁有250多吨。

“三块钢桁梁将铺设在大桥正中央位置,此后的吊装将以中间三块钢桁梁为标准,同时向两岸延伸。”唐小灵说,为确保万无一失,钢桁梁吊装采用起吊缆索吊装整体联动智能控制系统,对锚固应力值、钢绳相对位移、风速等进行实时数据监测。一旦出现偏差,该系统将自动预警。

赤水河大桥是江习古高速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这座大桥共有两座主塔,其中位于贵州岸的主塔高243.5米,四川岸的主塔高228.5米,远远看去,大桥屹立于壁立千仞的喀斯特溶岩地貌峡谷之上,十分壮观。

新闻推荐

坚守钓鱼城 评赵晓梦长诗《钓鱼城》

□吕进重庆合川钓鱼城一对于诗来说,分量不必一定表现为数量。“以少少许胜多多许”恰好是诗的特征与优势。有的优秀诗篇,仅...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一份答卷2019-02-21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赤水河大桥正式吊装钢桁梁 为今年底大桥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