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平安医保科技上线“电子社保卡”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2-2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于航辉)近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账通”App接入的全国统一标准电子社保卡,在广东、贵州、黑龙江、吉林、海南、四川等15省133个城市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以后这些地区的市民无需携带社保卡,即可在“城市一账通”App上使用多项社保服务。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卡一一对应,无论是身份认证、信息查询,还是社保缴费、就医结算,用户只需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业务办理。在拓展电子社保卡应用场景方面,“城市一账通”App可为用户提供社保查询、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异地就医安置等“互联网+”服务功能;与部分地市深度合作,连接医院、患者与药店三端,支持用户在药店场景的医保移动支付,助力改善民生服务。

去药店买药,打开钱包发现出门忘带社保卡,这类烦恼很多人都碰到过。如今,持卡人只需通过 “城市一账通”App申领电子社保卡,在药店展示卡二维码,便可直接就医购药。

据悉,“城市一账通”App签发电子社保卡十分便捷,全程仅需几十秒。登录后选择所在城市,点选电子社保卡,通过人脸识别“刷脸”认证后,即可申领成功。

截至目前,“城市一账通”App注册用户量已突破2500万,“互联网+服务”功能涵盖102项,惠及2亿人口。

新闻推荐

润物细无声的家风

□李长碧我最喜欢家庭聚会。亲人相聚,热热闹闹,我很高兴。尤其是看到一大群优秀的晚辈,我的欣喜更是无法言表。每次聚会,一家...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一份答卷2019-02-21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医保科技上线“电子社保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