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期待更多感动中国的“扶贫式干部”□唐小兰(乐至)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2月18日晚,在央视播出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3位来自四川的候选人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他们是危急时刻安全降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和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2月19日《四川日报》)

在“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现场,来自四川的3位候选人无疑是引人注目的,相对于英雄机长刘传健和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而言,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却更引人注目。

在扶贫的路上,如同张渠伟一样的扶贫干部非常多,可以说这一份殊荣的获得不仅仅是他自己,更是为更多坚守一线、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获得,这是对他们在基层一线扶贫攻坚工作的肯定,是对他们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而点赞。

其实,不管是英雄机长刘传健还是雪域邮路上的忠诚信使其美多吉,亦或者是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他们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始终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当成自己的首要工作,能够让自己扎根在“群众之中”,才能够接地气,通民气,顺民意。

世界上不是缺少伟大,而是缺乏发现伟大的眼睛。很多时候我们觉得他们的工作很普通,甚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但是当那些点滴汇聚成河,汇聚成海的时候,我们才感叹“绣花功夫”的精湛和伟大,正是平时功夫的积累,才能在关键

的时候让人惊喜,让人感动。

事实上,坚守扶贫一线的基层干部张渠伟只是基层干部的一个“缩影”,也是众多行业中的一个“缩影”,在这个“缩影”里我们看到的是“心系于民”的真诚,看到的是“一心为民”的真心,正是有了这种爱民至深,为民至诚的情怀,才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地“深耕”。

感动我们的不是一刹那的芳华,而是那些点滴沁入人心的温暖,感动我们的不是他们嘴上说着多么“漂亮”的话,而是他们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干着多么“漂亮”的事,在“感动中国”中我们被触及的是泪点,更是触动我们心弦的为民之心。

“感动中国”给了我们更多感动的瞬间,也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在未来的路上,期盼有更多的“扶贫式干部”能够继续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让奋斗成为幸福生活最美的声音。

新闻推荐

绵竹交警积极开展元宵酒驾整治行动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为有效遏制春节期间酒驾高发势头,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为春运后期学生返校、务工人员返程提供安...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份答卷2019-02-21 06:44
评论:(期待更多感动中国的“扶贫式干部”□唐小兰(乐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