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经开区:法治宣传进辖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2-2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经开区开展法治宣传

“法治宣传很及时很到位,解答了我对扫黑除恶的疑问。”春节前夕,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组织经开区扫黑办、禁毒办、反恐办在辖区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暴恐集中宣传活动。

在瓦窑安置点外,民警向辖区内居民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防范办法与举报渠道,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行为的线索和证据,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不少居民在听完民警的宣讲后,对扫黑除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针对平时生活中类似“黑恶现象”向民警进行了举报。

通过观看禁毒展板,不少市民表示,以往对毒品的认知还停留在过去,如今通过民警的讲解和展板展示,对毒品的认知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并一定从自身做起,让毒品远离生活。

在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高铭科技有限公司等春节期间不停产的企业内,民警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职工进行普法宣传。宣传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同时还涉及许多贴近职工生活的法律知识,包括《劳动合同法》《婚姻法》《刑法》等。企业职工也借此机会向民警咨询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在相互交流中,不少企业职工也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表示要科学操作、安全生产,做一个对社会负责的好公民,做一个对企业负责的好职工。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有利于企业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实现科学发展。

雅安日报记者杨宇龙

新闻推荐

宋瓷博物馆广场 欢天喜地闹元宵

锣鼓喧天辞旧岁,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19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宋瓷博物馆广场上人潮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开区:法治宣传进辖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