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 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3-0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黄晓庆)3月5日,四川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控非洲猪瘟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指出,要坚决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继续坚持限调规定,强化冷库冻库全覆盖排查,严打更换耳标“洗猪”行为,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疫情、严禁泔水喂猪。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抓好生猪补栏,保障猪肉有效供给。落实四川生猪振兴工作方案,将四川生猪打造为万亿级产业。落实遗传资源保护政府责任,加强四川地方品种猪的保护。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推动以市(州)为单位实现生猪生产供应和消费需求基本平衡。发挥四川本地其他畜禽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培育一批家庭牧场、家庭猪场,促进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狠抓种养循环,在现代农业园区合理配置养殖小区。

会议强调,要强化行业监管,加大投入品监管力度,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草业发展,掌握核心技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抓好自身建设,强化项目实施和绩效管理,提升行业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云南昆明:新型企业人才需求增加,小微企业提供岗位数超总量80% 【多地用工市场扫描】平均每个劳动者有2.28个岗位可选择

还未出正月,昆明火车站就迎来了农民工返岗高峰。站前广场上,到处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自四川甘孜的期忠才正忙...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 发展生猪(畜牧业)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