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创业贷助推全民创业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3-07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曦)为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引导用人单位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市中区就业部门扎实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巨大作用。

2018年以来,针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新调整,市中区就业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创业贷政策全方位宣传,利用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基本平台为载体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全年在乡镇集市、街道广场、招聘会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咨询点7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0多份。在深入企业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工作同时,积极向区内36家企业4100多名职工开展创业贷政策宣传解读。

在实施“一般扶持+重点扶持”基础上,市中区就业部门进一步将全区范围内创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退役军人等五大群体对象作为帮扶重点,进一步落实财政贴息小额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按创业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10万元发放贷款。

深入落实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加快“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推广运用。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形成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相互促进的创业贷工作新机制,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在严格审核贷款基本条件基础上有效缩短贷款的审核时间、放贷时间。2018年以来,创业贷从申请到资金到手时间减少了2至7个工作日。

市中区就业部门还强化与创业贷款信用管理挂钩,对放出的款项进行常态化追踪管理,不定期对创业者进行实地了解,确保创业贷款回收率达到100%。2018年以来,市中区就业部门已为创业者或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创业者自主创业的信心,为推进就业脱贫攻坚和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新闻推荐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举行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昨(6)日,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贷助推全民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