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爱岗爱家爱国 尽展巾帼风采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绵阳隆重举行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07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阳市隆重举行尹钢摄

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女职工们身着工装闪亮登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她们中,既有生产服务一线的电力职工、空姐、餐饮服务员,也有飒爽英姿的特警、交警,还有来自研发岗位的女科研工作者……她们用激情放飞希望,用美丽和自信展示四川女职工的魅力和风采。

尹钢本报记者王旭摄

本报讯3月6日,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阳市隆重举行。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岗 爱家 爱国”是此次活动的鲜明主题。当天,绵州大剧场座无虚席,600余名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女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庆祝节日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诚挚祝福。

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绵阳市总工会承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活动并讲话。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致辞。

胥纯代表省总工会,向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四川省广大女职工的昂扬风貌和勃勃生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在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深化女职工关爱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卓有成效。

胥纯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目标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全省广大女职工树牢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培育良好家风,努力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把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女职工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活动中,女职工们身着工装闪亮登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为先进女职工代表赠书,标志着第五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正式启动。在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后,省总工会将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作为重头戏之一,第五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囊括好书推荐、读书分享、读书征文、家书征集、表演阅读作品征集、书画阅读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等。此外,省总工会还将进行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宣传及全省女职工风采展示,开展女劳模、女先进及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走访慰问,举办女职工风采大讲堂,同时以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为主题,组织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四川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将聚焦全总编写的《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推进性别平等纳入集体协商;加强与地方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推动加大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本报记者王旭)

新闻推荐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举行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昨(6)日,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在绵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岗爱家爱国 尽展巾帼风采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绵阳隆重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