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身穿工装上舞台 女职工既美又帅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侧记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07 11:49   https://www.yybnet.net/

3月的绵州,草长莺飞,万木吐绿。6日下午2时许,绵阳市绵州大剧院气氛轻松热烈,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女职工魅力工装风采展示活动即将启幕。“去剧场请往左边走,小心台阶。”场外,四川省总工会五一玫瑰女职工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代表们如沐春风。

产业工人、八大群体女职工及农民工姐妹既是活动嘉宾,又是舞台主角。高新技术产业工人、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教师……开场大片用工装串起了女职工们的工作场景,致敬新时代女性。“向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女职工们,致以节日问候!”活动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和良好祝愿。

在不少产业女职工眼里,工装是她们最时尚的衣裳。情景说唱《科技之光》新奇炫酷,动感十足,秀出了电子、建筑、科研行业女职工的蓬勃朝气。医护人员是群众眼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伴随着歌声,一台温馨的情景剧《人们需要我》展示了医护人员从急诊、手术到门诊、住院、护理等不同岗位的各类服装,和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端庄优雅的空姐制服与欢快热情的踢踏舞相结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由成都航空公司空姐们倾情演绎的踢踏舞《载梦飞翔》自由奔放,释放出别样魅力。热舞结束,突然,舞台上方传出隐隐雷声。“各位旅客请注意,我们的飞机出现释压,氧气罩已释放,请系好安全带……”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毕楠乘务组代表杨婷现身活动现场,生动还原航班特情的处置过程。这个不久前刚获得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状称号的先进集体表现出的沉着冷静与专业素质,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当男主持人介绍自己的搭档乔佳也是一位省劳模时,全场观众向她投来敬佩的目光。“奖状奖杯虽然颁发给了我们,但光荣属于集体,属于各行各业每一位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乔佳如是说。

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端庄的制服、活力十足的冲锋衣,这些别样工装的展示者分别是导游、酒店迎宾、银行及快递业的女职工。她们不仅带来了养眼的工装走秀,更当场炫技:点钞、餐巾摆台、剪纸……看得台下观众眼花缭乱,佩服不已。

今年的“三八”节好戏连台,惊喜不断。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四川省总工会领导、绵阳市领导向女职工代表们赠送了书籍,并宣布2019年“三八”节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第五届玫瑰书香活动启动。

不同岗位的电力工装各具特色,穿上工装的电力女职工为千家万户《点亮幸福》,尽显潇洒。舞蹈《守望安宁》中,英姿飒爽的女巡特警穿着帅气制服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焦点。格斗、平衡车巡逻,看似柔美的她们却有着一身过硬的本领,为保家卫国拼尽全力。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女职工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在深情的朗诵声中,600余名女职工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汇成了一片激情澎湃的海洋。

本报记者王旭

新闻推荐

四川省资阳市天华塑胶有限公司技改扩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四川众望安全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承担了《四川省资阳市天华塑胶有限公司废有机溶剂、蒸馏残渣、有机树脂类废物综合利用...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身穿工装上舞台 女职工既美又帅 四川省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