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 一份爱唤醒一颗心灵 泸南中学接受传统文化书籍捐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3-0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捐赠书籍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迪 摄影报道

3月4日早上8点,高心灵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向泸南中学捐赠传统文化书籍仪式在泸南中学大操场隆重举行。

该校星期一的早会上,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现场为泸南中学捐赠书籍700余册。泸南中学校长张建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对基金会为学校捐赠《道德经妙解》表示感谢,张校长表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唤醒一颗心灵,感谢你们为全校师生共同研习中华传统文化创造了有利条件。学习国学,更重要的是为了学习做人的道理。希望全体师生共读国学经典,逐步领悟天地自然的大道和智慧,实现精神上的富足,达到内心的平和,最终学会与自己、与他人、与社会、与自然和谐相处。

捐赠仪式上,该基金会的国学讲师给泸南中学师生做了以“学国学智慧,为人生梦想导航"为主题的发言,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时间在师生的互动中不知不觉流逝,智慧在润物细无声中流入心田。

随后,泸南中学国学教师带领该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抑扬顿挫的经典诵读声萦绕校园,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国学教育是泸南中学办学特色之一,旨在让学校的校园文化扎根进我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中。2018年4月2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汤用彤国学院泸南中学“ 国学教育实践基地”落地泸南中学。

该校把国学教育与德育建设、学科教学有机融合,扩大师生的视野,拓展师生的胸怀,建书香校园,办特色教育,在传授国学经典过程中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加厚孩子的人文底蕴,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江阳这片热土上万代传承,发扬光大。

近年来,该校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进校园、进心灵活动效果显著,让孩子、老师、家长之间多了爱与被爱,多了理解与支持。国学教育的价值体现在学生的改变:知道自己的任务——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体现在老师的改变:乐于奉献,同事之间相帮相扶;体现在家长的改变:知道怎样科学爱孩子了。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四川安和精密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微型振动电机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专利30余项。产品主要集中...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忘不了的记忆2019-03-07 09:25
评论:(一本书传递一份爱 一份爱唤醒一颗心灵 泸南中学接受传统文化书籍捐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