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泛美开发银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商务论坛本月29日在蓉召开目前已有598家海内外企业完成邀请注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0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记者从省贸促会获悉,作为泛美行年会旗下的配套活动,泛美开发银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商务论坛(以下简称“商务论坛”)将于3月29日在世纪城展览中心3号馆举行。此次商务论坛以“加强基础设施合作,深化亚拉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增长”为主题,主要围绕拉美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展开讨论。

论坛同时配套举办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基础设施投资机遇对接洽谈会。值得关注的是,届时,与会代表将就贸易和基础设施投资、交通运输与互联互通、资金融通等议题发言并展开讨论;投资机遇对接洽谈会将通过智能对接配对平台,由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向潜在投资商推介基础设施投资机遇。据悉,预计此次商务论坛规模将达1000人,届时来自中拉双方的财政部长、央行行长、成员国高级官员、其他金融及私有银行机构、企业家等将围绕中拉双方共同关心的热点展开交流,深挖合作潜力,深化利益融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598家海内外企业完成邀请注册。投资机遇对接洽谈会也已收集到来自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尼加拉瓜、萨尔瓦多等国的数十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港口规划、铁路建设、能源勘探、旅游开发、机场改造等多个领域。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能极大鼓励川企拓宽投资渠道,强化品牌建设,更能实现金融互惠互利、拉动双向投资、促进四川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商贸和人文交流融合,并协调发展川企同拉美各国的互惠关系。

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2019年四川空气质量目标:优良天数83.3%以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殷鹏)3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持续改善四川省生...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泛美开发银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商务论坛本月29日在蓉召开目前已有598家海内外企业完成邀请注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