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这部川话配音的纪录片 看着都流口水咯!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3-08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提起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等,都会让人食指大动,尤其节目里的四川美食,惹得吃货分分钟想截屏。2月27日晚,一部由川籍导演彬歌执导、川籍名嘴罗小刚配音的美食纪录片——《川味》,在网络上首播。里面的经典美食,更是让人想把每一帧画面做成桌面!

导演走遍四川的山山水水

《川味》美食系列纪录片前两季于2017年、2018年已经在央视的多个频道播出,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川味》第一季“美食的故事”,讲述四川美食每一道名菜背后的故事,比如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等,它们是怎样从地方风味变成传统美食;第二季“从田间到餐桌”,道出美味如何发生,介绍四川另类的食物烹调方式,普通食材如何从田间地头变上餐桌的历程。

第三季“味道的秘密”,将破解四川美食江湖的秘密,带着观众去看看四川人到底有多会吃、多爱吃。2月27日晚开播的第一集《味道江湖》,讲述一群特殊的人带着刀与勺,开启了特殊的谋生之路。

为了《川味》第三季的拍摄,导演彬歌进行了长达一年时间的调研,走遍四川的山山水水,“去的地方是第一季第二季的总和。”定好了拍摄故事及主人翁后,他又带领团队花了一年时间拍摄,后期制作又花去了半年时间。彬歌还透露,第三季的亮点,就是四川话配音。“四川话版本是这一次最亮点的版本,大家都觉得很好玩儿。”

罗小刚让川话版更有嚼头

《川味》美食系列首次川话配音,邀请到了四川著名主持人、做过多年美食节目的罗小刚。“让四川的美食以更生动的形式展现在更宽广的舞台,这是我非常乐于看到的事情,也是我应该助推的事。”罗小刚为该片配音持续了半个月时间,“这个过程不算痛苦也不辛苦,只是因为各种川话词汇的推敲、情绪的拿捏、反复的修改,使得‘工期’拉得比较长。”

值得期待的是,他将生活中不常用到的一些川话词汇都大量汇入,让这次《川味》川话版更有嚼头。“一开始我比较倾向于更舞台化的表达,情绪喷张、富有激情,但导演觉得需要生活化的记录。后来录了一版后发现情绪又过于平实,最终找到了平衡点,叙事时很平实,说到美食时情绪逐渐提升。”

对做过很长时间美食节目的罗小刚来说,这次配音的“精神摧残”也是不小的。“以前做节目是实打实的吃,告诉观众这个有多好吃。这次配音是在脑壳头一次次地吃,真的是想得到看得到又吃不到,心如刀绞。”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新闻推荐

四川新闻|议政2019:产业高质量 四川有啥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如何构建具...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部川话配音的纪录片 看着都流口水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