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乌龙报警背后真相暖人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3-08 07:02   https://www.yybnet.net/

3月3日9时30分,德州宋官屯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澳德乐门口有女孩被挟持,两名值班民警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一路上民警调取事发地监控录像及跟踪车辆的运动轨迹,发现“嫌疑人”乘坐一辆德州出租车,正由东风东路沿尚德十一路驶向高铁东站方向。另一路民警立即追捕“嫌疑车辆”,在离高铁东站还有不到500米的地方发现嫌疑车辆,车上有一名女孩和两名中年男子。经民警现场询问核实人员信息,车上女孩与其中一男子系父女关系,另一名男子是女孩的舅舅,因女孩执意留在德州打工,父亲担心她的安全想带她回家,因此发生争执后,父亲与舅舅强行将女孩拉上出租车,不料这一幕被好心路人发现,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这起乌龙报警,虽是虚惊一场,真相背后却很暖心。面对一起疑似“劫持事件”,正义的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果敢负责的民警快速反应,仅仅用时10余分钟就截停了“嫌疑车辆”。庆幸的是,“劫持事件”只是一桩误会,女孩并无人身危险,这让民警长舒了一口气。常言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女孩真遇到了险情,这次警民联手的飓风营救可谓善莫大焉。虽然耗费了不小的警力和人力,报警人的热心肠也值得肯定。毕竟,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这种见义勇为的善行义举,值得被时代铭记。

生命诚可贵,逝去便不再,但凡关乎生命安全,再高的“试错成本”都是超值的。正因如此,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只要牵涉到人身安全,公安民警都会付出一万分的努力,去排除险情,化解危机,哪怕是虚惊一场,这种严谨负责的态度,是我们生活安定感的保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对此,我们自当心存感恩。就像2017年发生在四川的突发警情,有人当街绑架小女孩,被路过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公安民警立即处警成功营救。相似的剧情,哪怕有片刻迟疑,小女孩都可能陷入险境。

从社会长治久安的角度来说,假若所有的警情都是乌龙,也就意味着危险因素少之又少,天下太平更近了一步。然而,现实社会并非理想主义的“乌托邦”。在公安部门的值班室里,一年365天几乎每天都会响起报警电话,在处警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警情,大到人命关天的突发事件,小到鸡毛蒜皮的邻里纠纷,人情冷暖,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常人难以体会。对于公安民警来说,他们辛苦付出只求为民众挽回损失,调解矛盾只为维护一方安定,他们是最接地气的“超级英雄”,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新闻推荐

德新镇召开述责述廉会 守住底线绷紧纪律之弦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近日,德阳市旌阳区德新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会议。各村(居)书记以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共...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乌龙报警背后真相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