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演员杨洋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杨洋:已申请执行异议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3-0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因为一起合同纠纷,久违露面的演员杨洋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天眼查信息显示,今年3月4日,杨洋被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据悉,此事是上海新文化国际交流有限公司起诉杨洋违约未出演电视剧《汉之云》并索赔2000万引起。

不过,杨洋方也很快发声,表示已经通过法律程序重新启动该案的再审,并就相关事实申请执行异议。

纠纷:由来已久

杨洋方和上海新文化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简称新文化)的这场纠纷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网络就有爆料,称新文化投资拍摄的古装玄幻剧《轩辕剑之汉之云 》男主将由杨洋出演,但随后,官方消息证实,杨洋将参与拍摄张黎执导的《武动乾坤》,《汉之云》的主角也变为于朦胧和张云龙。《汉之云》于2016年5月开机,2017年播出,目前,该剧在豆瓣上仅4.3分。

有爆料称,杨洋本来是《汉之云》男一号,和新文化签订了协议,但因为演了《微微一笑很倾城》后越来越红,杨洋方将原定的1000万元片酬翻倍,疑似坐地涨价。不过,这种说法遭到了杨洋经纪人贾士凯的否认,称因为涉及职业道德问题,杨洋从来没有坐地起价。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杨洋影视文化工作室和上海新文化国际交流有限公司的合同纠纷从2018年就开始。当年的6月12日,双方因合同纠纷闹上法庭,同年的9月17日和10月15日又两次开庭。今年3月4日,杨洋被列入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2000万。

悦凯娱乐:对方违约

对于此事,杨洋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新文化和杨洋经纪公司已达成调解协议,但新文化跳过调解协议向法院申请执行,杨洋经纪公司已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杨洋所属的经纪公司悦凯娱乐给记者发来一份声明,声明中表示,杨洋在此案中并未败诉。杨洋和上海新文化已于2018年12月13日取得了调解书结案,委托人履行完毕和解义务后,对方却撕毁和解约定且拒绝履行己方义务,反而利用调解书的执行效力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委托人已通过法律程序重新启动该案的再审,并就相关事实申请执行异议。声明中还强调,该案目前已由法院依法受理,“细节会选择在合适的时候对外公布。”

新文化:暂未回应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新文化公司,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向领导汇报再做答复。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还未收到新文化公司的回应。

解读:

被执行人将面临什么?

四川泰仁律师事务所吴胤征律师介绍,被执行人名单是法院执行程序的产物,即代表相关人员因涉诉或行政处罚被申请强制执行,一般是针对财产。如果被执行人有相关财产可供执行,则其财产会被法院强制划扣,执行终结。如果财产不足,则被执行人可能会进一步被列入限制高消费和失信人员名单(即俗称老赖名单),其将无法使用信用卡、办理贷款、乘坐高铁、飞机、游轮、出国等等。目前,如果杨洋方已经申请启动再审,案件还要等待法院判决。

如果双方已经达成协议,那原告是否还可以申请强制执行?对此,吴胤征律师表示,法院强制执行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法院出具判决书,在一定履行期内,如果败诉方拒绝履行,胜诉的一方就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按照杨洋方的说法,此案中杨洋方并未败诉,那么法院就没有判决书;另一种就是双方在法律范围内达成协议,有生效的调解书。从公开的资料来看,双方约定的赔偿金额应该是2000万,但杨洋方可能迟迟没有支付,且过了履行期,原告方才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邢连超律师介绍,即使双方有和解协议,但没有履行完相应的法律手续,此案就没有终结,那么一方可以申请对另一方的强制执行。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建立跨省水环境补偿机制

于会文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要实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各省区市之间要避免“我...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演员杨洋被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 杨洋:已申请执行异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