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优质教育需求

来源:雅安日报 2019-03-08 11:33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在全市上下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打造“学在雅安”品牌之际,3月7日,雅安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肖强、杨海波一行前往四川省档案学校,调研中职教育发展,并召开座谈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四川省档案学校是我国唯一一所新型、正规、专门的档案类中等专业学校,学校深耕雅安30余年,在省档案局的直接领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形成了档案管理专业学历教育、继续教育、档案事务服务和档案教研科研“四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得到社会、学生、家长认可。为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发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学校双向发力,一方面着力提升内涵,全力争创“省级示范中职学校”;另一方面着力“走出去”,积极谋求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联合办学。

代表们参观了四川省档案学校校园,实地查看了档案管理专业的实训基地和校办企业四川蓝宇档案事务服务公司等,详细了解学校的历史底蕴、办学情况。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档案学校的办学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积极帮助四川省档案学校协调和反映有关问题,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推动四川省档案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代表们还就四川省档案学校“走出去”办学进行了热议,鼓励学校加快与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有关方面进行对接,务实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力争合作办学早日实现。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调研。

记者唐小未

新闻推荐

2019年四川空气质量目标:优良天数比例超83.3%

7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持续改善四川省生态环境质量,近日省生态环境...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推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优质教育需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