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四川新闻 > 正文

中国乒乓球队公布2019世乒赛名单 老中青三代结合对抗日本选手挑战意外!朱雨玲落选女单阵容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3-09 04:37   https://www.yybnet.net/

朱雨玲将与陈梦搭档出战女双比赛新华社发

中国乒乓球队昨日下午公布了世乒赛参赛名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名单中,陈梦、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孙颖莎入选,而世界排名第二、这两年大赛成绩仅次于丁宁的川妹子朱雨玲意外落选。男单名单与之前大家猜测的一致,分别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梁靖崑。而据了解,根据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在4月18日世乒赛开打之前,各个协会仍然可以对参赛名单进行更改。国乒在2015年苏州世乒赛前也曾更换过参赛队员名单,所以不到布达佩斯世乒赛开赛之日,这份名单仍然存在变数。

马龙领衔中国队再战世乒赛

4月21日至28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五位实力选手。受伤病困扰阔别国际赛场多时的马龙将在布达佩斯向着世乒赛三连冠发起冲击。当然,现在大家最担心的还是马龙的伤病恢复情况,也希望这位老将能够挺过这一关。樊振东和梁靖崑是直通赛上表现最出色的两位选手,进入男单名单也在情理之中。许昕和林高远在直通赛上的表现真的并不算好,但两人这两年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国家队仍然将他们作为重点考察,也是综合了过去的成绩来考量的。

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组成中国女乒的单打阵容。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丁宁作为卫冕冠军将冲击职业生涯第四座吉·盖斯特杯。男双方面,中国队两对组合为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出战女双比赛。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组成的两对世界冠军组合成为中国队混双的双保险。这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国乒阵容,也将在本届世乒赛上与日本队展开对决。

朱雨玲大赛战绩仅次于丁宁

川妹子朱雨玲是里约奥运周期国乒就在重点培养的运动员,她与樊振东一起以P卡(替补)身份随队征战了里约奥运会。在进入东京奥运周期之后,朱雨玲在世界大赛上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朱雨玲半决赛击败刘诗雯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不敌老将丁宁,遗憾获得亚军。而在2017年10月底进行的女乒世界杯上,22岁的朱雨玲在决赛中以4∶3击败刘诗雯,第一次收获了世界三大赛单打冠军。在进入2018年之后,朱雨玲与队友一起收获了世乒赛女团冠军,并且再次闯入女乒世界杯决赛,可惜决赛中不敌丁宁,未能实现卫冕。应该说,朱雨玲是这两年中国女乒世界大赛成绩仅次于丁宁的选手。

在国内赛场,朱雨玲这几年也战绩突出,2014年到2016年实现了全国锦标赛三连冠,成为第一个实现这一纪录的女运动员,此前只有庄则栋实现过全锦赛三连冠。2017年天津全运会,朱雨玲率领四川女乒创造历史,一举收获女团冠军。在乒超联赛的赛场上,2016赛季朱雨玲以34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一,2017赛季胜率排名第四,2018赛季排名第三,应该说是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之一。

换球后朱雨玲受到较大冲击

今年24岁的朱雨玲正值当打之年,这两年国内国际的综合战绩都排名靠前,可惜不久前国乒直通赛上她状态有所起伏,与刘诗雯同为6胜5负,屈居第六。国乒一直以来对于世界大赛参赛阵容的选择都更注重综合考量,特别是世界大赛的成绩是最重要的因素。这一次朱雨玲意外落选,确实让人感到非常意外。

当然,对于朱雨玲来说,自身也存在很多不足,特别是在国际乒联再次更换比赛用球之后,对于朱雨玲这一类灵巧性打法的运动员来说非常吃亏,特别是在朱雨玲正手攻击力并不算强的情况下,确实受到了队内“大力”选手的冲击。包括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等一批运动员的崛起,也让朱雨玲在竞争中丧失了优势。这一次朱雨玲直通赛表现不佳而未能进入世乒赛女单阵容,将与陈梦搭档女双比赛,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自我革新的大好机会。现在距离布达佩斯世乒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国乒也在深圳开始了封闭集训。希望朱雨玲能够坚定信念,用好状态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相关链接

亚洲杯名单敲定

马龙陈梦顶替许昕丁宁

国际乒联昨日还公布了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的最终参赛名单,中国队四名参赛队员分别为马龙、樊振东、陈梦、朱雨玲,其中马龙和陈梦顶替了原来报名名单中的许昕和丁宁参赛。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比赛将在日本横滨文化体育馆举行,比赛时间为4月5日至7日。亚洲杯冠军将自动获得当年单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亚洲杯虽然不如世乒赛分量重,但在世界乒坛中日对决的大背景下,对于国乒来说也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男子方面,中国队派出了卫冕冠军樊振东和大满贯得主马龙。日本队方面,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张本智和将携手世界排名第9位的丹羽孝希出战。李尚洙、黄镇廷、张禹珍、庄智渊等亚洲乒坛顶尖选手也将出战。

女子方面,朱雨玲携手陈梦代表中国队参赛。朱雨玲是卫冕冠军,陈梦则是目前中国女队发挥最稳定的选手。2017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和刚刚斩获日本12强杯冠军的石川佳纯代表日本队出征。

记者述评

世乒赛检验刘国梁改革成效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自上任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乒乓球的各项改革,特别是对于教练组进行了重组,并且实行了教练和运动员的“双向选择”。本次世乒赛参赛名单应该说还是符合目前中国乒乓球队的情况,届时将与崛起的日本乒乓球队展开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决战。

2019年世乒赛是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机会,中国乒乓球队派出的参赛阵容可以说是精心研究之后的产物,老中青三代结合,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国队最强阵容。日本乒乓球队早早就公布了单打的参赛阵容,包括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石川佳纯等主力选手也都表示希望能够在世乒赛上击败更多的中国选手,伊藤美诚甚至希望在三个项目上都向冠军发起冲击。可以说,本届世乒赛国乒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也是刘国梁上任中国乒协主席之后面对的第一次重大国际赛事。

从国乒之前直通赛的表现来看,女队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应该说排名前七的选手都具有竞争力,这也坚定了女队阻击日本女乒的信心。而中国男乒其实在直通赛上暴露出很多问题,特别是许昕、林高远两位之前被认定的主力选手表现不佳。樊振东的一骑绝尘自然是好事,但马龙的伤病是一大隐患,梁靖崑大赛经验不足,能否顺利应对世乒赛还是未知数。所以,这次中国女乒的对手更多一些,但中国男乒面临的挑战也并不小。

本届世乒赛对于国乒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考察队员和积累信心,也希望国手们能够取得佳绩,为东京奥运会奠定基础。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新闻推荐

2019年四川空气质量目标:优良天数比例超83.3%

7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持续改善四川省生态环境质量,近日省生态环境...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乒乓球队公布2019世乒赛名单 老中青三代结合对抗日本选手挑战意外!朱雨玲落选女单阵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