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发通知要求:

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本报记者 马工枚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国务院安委会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及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近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印发了《关于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并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供销合作社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重大危险源要登记建档、监测监控。要加强汛期隐患排查和隐患点除险加固,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健全完善预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各级供销合作社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要突出夏季高温、汛期防汛、冬季低温冰雪、重大节庆等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烟花爆竹、消防、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运输、特种设备等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专项整治。供销合作社系统作为全省烟花爆竹经营重要渠道,必须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经营管理的重要性,严防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各级供销合作社及所属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开展抢险避险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发生重大险情和事故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供销社报告;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各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和安全事故处置预案,保持通讯畅通,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应对措施,一旦发生险情和事故,领导要靠前指挥,对大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系统上下要对接联动,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帮助受灾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将组织督查组,适时对各市(州)供销社、省社所属单位、中农成都公司开展督导检查。

新闻推荐

四川交警解读“电马儿"新规:4月15日后购买的“超标车"将无法登记上牌

四川在线消息(李轶寒记者付真卿)《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GB17761-2018),从今天(4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迅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