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国网四川信通公司自研信息台账辅助运维工具上线试用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16 1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长期以来,电网公司信息设备大台账主要依靠人工更新维护,操作繁琐且无法实现闭环管理,在设备数据增长愈发迅速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时代,信息台账面临维护不及时、统计数据失真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存在可能导致电网公司设备资产流失的重大风险隐患。

为解决以上台账运维痛点,国网四川电力信通公司以青年员工为主要班底,成立技术研发小组。研发小组以兴趣爱好为基本出发点,以解决实际工作难点为最终落脚点,利用工作之外的生活时间,克服几乎零技术积累的困难,发扬“创新有作为,匠心争卓越”的信通铁军精神,经过为期数月的业务需求梳理、技术架构选型、应用工具设计和开发,最终成功开发出基于“Django(一种基于Python的开源Web构建框架)+Ansible(一种流行的自动化运维工具)”的信息台账辅助运维工具。

据悉,该工具所有功能模块的设计及开发均由该公司员工独立完成,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不仅满足电网公司当前实际信息设备运维管理工作需求,同时兼顾未来云运维时代的台账管理工作的发展新要求,是一套集设备资产管理、信息自采集、资产自统计、远程指令下发等功能一体的自动化运维工具。目前,“信息台账辅助运维工具”已完成基础配置管理、设备资产台账管理、应用台账管理、备件领用备案管理、机房概览图等多个核心功能模块,初步实现“台账数据一张表、设备信息一张图”,运行效果良好,符合设计需求,信息设备台账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规范。

未来四川信通公司将结合工作发展要求,后期计划陆续实现“设备台账自管理、设备信息自采集、批量自动化运维”等新功能模块,建成时将使当前“设备有没有,人工巡视检查”的传统运维模式彻底转变为“设备有没有,工具自动感知”的自动化运维新局面,实现四川电力信息设备的物物互联,创新驱动转型,全面支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周邦华王鑫刘成)

新闻推荐

最新!四川省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信息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殷鹏)4月15日,记者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任命:马飞为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试用期...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四川信通公司自研信息台账辅助运维工具上线试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