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今年推出 1900 多个项目 投资总额超 3 万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启幕,52家世界500强43家中国500强来了

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4月16日在成都启幕。本次活动将以“改革创新谋发展·全域开放促合作”为主题,举办1场主体活动、6场专项活动及市(州)系列专题活动。主体活动为“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6场专项活动包括百名知名企业家投资四川交流座谈会、2019四川——境外企业产业合作对接会、“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开放合作成果展、海峡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交流会系列活动、“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千家名企进市(州)”经贸考察等。 ■本报记者 杨成万

中外知名企业是主角

此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将重点围绕四川省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和重要改革领域,推出对外招商投资合作项目1900多个,涉及投资总额3.18万亿元。

这场年度盛会吸引了包括24家央企、52家世界500强企业,43家中国500强企业,28家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11家行业领军和知名跨国公司等。参会客商中,有企业董事长、总经理363人。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知名跨国公司中国区副总裁以上48人;央企董事长或总经理10人;境内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主要负责人159人。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坦言,每次来四川都有新发现、新收获、新感受。传化集团已在川设立13家全资及控股企业,未来五年,还将加大在川投资力度。

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彦辞表示,从与成都市政府举行首次会议,到签署办公室租赁合同,公司正式启用仅历时9个月,这样的奇迹只有在中国的土地上才能实现。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直言,四川将成为驱动下一个十年中国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

目前四川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在“硬环境”建设方面,截至去年底,四川以逾32万公里公路线路、逾7000公里高速公路、约5000公里铁路线路的交通建设总规模,领先国内多数省(区、市)。

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四川正加快出台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省内政务服务流程正向“让网上办事像网购一样便捷”目标迈进。去年底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报告2018》中,成都排名全国第六。

全川五区开启“大合唱”

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开放合作成果,在此次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上亮相。

成都平原经济区突出在重大项目、轨道交通建设、培育产业生态圈等方面协同合作。目前已达成了64个企业间合作项目协议,意向投资额360余亿元;与宜宾、泸州等川南经济区,强化开放大通道建设和优势资源转化与产业合作;与广元、广安等川东北经济区,强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及产业合作;与攀枝花等攀西经济区,促进特色优势资源开发和新兴产业发展;与阿坝等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和生态保护。

川南经济区突出建立无水港,推出通关“零费用”。开行“蓉欧+泸州港”班列,实现长江黄金水运通道与蓉欧快铁无缝连接;开行“泸州——广州——香港”、“泸州——钦州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接入粵港澳大湾区和环北部湾经济圈。

川东北经济区突出“三大园区”建设。一是广安(深圳)产业园,将建设成为深圳产业的转移和延伸基地、川粤合作的示范样板;二是成都·广安双飞地生物医药产业园,将建设全国知名、西部一流的医药产业发展高地;三是川渝合作高滩园区,将建成“产业+生活”的重庆制造业配套基地、休闲度假“后花园”。

攀西经济区突出“全域开放,建设四川南向门户”主题。将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教育、医疗、信息、文化、创新高地。与宜宾、昭通、防城港等签订合作协议,深化与成都市、北京市西城区的互惠合作。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进出口交易,成为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29个国家的外贸合作伙伴。

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突出“区域合作”主题。阿坝与成都、德阳合作共建“成阿、德阿”两个工业园区;阿坝州人民政府与浙江省绍兴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成都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并与绵阳市德阳市等周边兄弟市围绕信息共享、人才培养、区域合作、园区共建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相邻市州(省级部门)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和紧密的联系机制。

新闻推荐

数字阅读在e时代续写“开卷有益”

2018年全国数字阅读用户已达4.3亿人,人均数字阅读量已达12.4本,人均单次的阅读时长达到71.3分钟。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推出 1900 多个项目 投资总额超 3 万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