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找订单是次要的我要到欧洲去投资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4-1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成栋

“我主要目的是收购或入股法国化妆品企业,找订单是次要的。”4月17日下午,在2019四川——境外企业产业合作对接会的对接交流环节,胡元春早早来到法国企业对接区。刚刚坐下,他就对来自法国的律师代表说出了前述话语。

胡元春的身份,是四川宁斐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年前,胡元春进入化妆品行业。迄今为止,企业主营方向,是承接欧美企业的代加工订单。做代加工让胡元春快速积累了资本、技术、人才和市场渠道,但他不满足于此。“企业要发展,不能永远靠代加工。”胡元春说,“走出去”的背后,是企业转型的布局。

“让别人来为我代加工”,成了胡元春的下一个“小目标”。而与产业链上游——拥有研发能力、品牌影响力的欧美企业合作以涉足相关领域,进而逐步摆脱产业链下游的角色,成为眼下最现实的选择。胡元春说,之所以要和法国企业合作,是因为法国化妆品行业的中小企业居多,其中有不少在相关领域是“隐形冠军”,且入股、并购所需要的时间和资金成本不会太高。

在17日下午的对接会上,胡元春与律师事务所代表进行了详谈——在法国,入股或并购当地企业,律师团队会是主要操盘者。“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我们应该很快就能找到合作对象。”胡元春说,对于向产业链上游进发,他已经“迫不及待”。

新闻推荐

飞利浦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朱海鸾:有信心在四川建立物流中心

朱海鸾□本报记者袁婧“成都和飞利浦的总部荷兰都处于‘一带一路’沿线,中欧班列(成都)的快速发展,让我们有信心在四川...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找订单是次要的我要到欧洲去投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