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妙手施银针 减轻患者病痛 记四川省拔尖中医师、市中心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胥林波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4-18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彭春梅

近日,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针灸科,只见医生们正忙着为患者针灸、拔罐,为他们减轻痛苦。身为该院中医康复科主任的胥林波,一边为病人扎针灸,一边给规培实习生讲解。

胥林波,主任中医师,医学硕士,长期从事康复、针灸临床教学、科研工作,熟练掌握传统的中医康复技术,擅长颈椎病、腰椎病的诊治,对针灸减肥也有较好研究。2015年12月荣获“四川省拔尖中医师”称号。

尽全力为病人减轻病痛

“这是我第10次请胥医生扎针灸,现在身体已经好多了,腿脚也不麻木了。”刚扎完针灸的刘伟告诉记者,他患腰椎间盘突出,慕名上门找胥林波扎针灸,疗效很不错。

随着生活方式的转变,现代人大部分时间被电脑、手机占据,久坐、随意躺着、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脖子酸痛、腰背不适的现象非常普遍,特别是颈椎问题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针灸科最常见的患者就是颈肩腰腿痛的,严重的患者往往因为病痛被折磨得整夜睡不着觉。”在胥林波看来,尽力为病人减除痛苦是自己的天职。

多年来,市中心医院针灸科以“惠及百姓,服务大众”为目标,以“传承针灸,造福百姓”为己任,胥林波等医护人员用手中的银针消除了众多患者的病痛。

将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从医29年来,胥林波用高超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高尚医德赢得患者赞许。

胥林波主要从事针灸临床工作,他刻苦研习中医经典,善于运用中医理论指导临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熟练运用传统针刺手法,在临床中结合现代医学发现“呃逆穴”治疗顽固性呃逆、“吞咽穴”治疗中风后吞咽障碍效果明显;他与相关科室共同成立了“颈椎病诊断治疗中心”,在全市首先提出专病诊疗一体化方案;他与肿瘤科合作率先开展肿瘤康复,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他与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密切联合,将其打造成“省级重点专科”;他制定处方“开胃汤”,让传统中医中药带给病人福音;他坚持临床、教学、科研结合,本职工作之外还担任攀枝花学院外聘教师,被评为医院“2016年优秀带教教师”。

多年努力取得累累硕果

“胥主任工作上对我们要求严格,生活上对我们非常关心,医术医德都非常不错。”市中心医院康复治疗师邓忠莉如是说。在病人眼中,胥林波是解除病痛的“疼痛克星”;在同事眼中,他是忠于职守的好主任。

经过多年的努力,胥林波主持的“调督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的疗效观察及机理研究”获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艾灸促进大鼠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修复机制研究”获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合研的“加快发展攀枝花特色医养融合养老模式建议”课题获优秀成果奖。他还完成了省级《攀枝花市民族乡镇中医药现状调查》课题,协作完成两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

新闻推荐

近两年受理上万案件 原告胜诉居多

省法院首次针对民企发布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过去两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民营企业知识产权案件10854件,其中民事案...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妙手施银针 减轻患者病痛 记四川省拔尖中医师、市中心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胥林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