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老将状态依旧 新人层出不穷 游泳世锦赛跳台人选“太烧脑”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24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第二站于23日中午落幕,在8个奥运项目中,4个跳板项目的世锦赛人选“清晰明朗”,男女跳台却出现了多人、多组积分相同的“烧脑僵局”,需要经过队委会综合评定后,在5月底推出世锦赛名单。

在女子3米板项目中,两站都是单人冠军的施廷懋和亚军王涵同时也是双人冠军组合;男子跳板也是同样情况,谢思埸和曹缘是单、双人比赛的不二人选。

跳板人选明朗,跳台却是“全面混战”。

女子跳台单人,司雅杰和陈芋汐两站选拔赛过后积分并列第一,一老一新结构合理,然而充满变数。陈芋汐是今年选拔赛刚刚冒头的新星,从来没有参加过大赛,首次亮相世锦赛能否发挥稳定是个问号。21岁的名将司雅杰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亚军,但在重庆险些“阴沟翻船”,首站第一、本站第四。同一个动作反复出现失误,连带着她和任茜的双人,原本首站告捷、本站第二,要与积分相同的15岁组合卢为/张家齐争夺世锦赛双人席位。双人比赛是锻炼新人组合,还是稳扎稳打用老将?依然是个问题。

北京小将张家齐是去年世界杯女子跳台双冠王,随即陷入“成长的烦恼”,两站选拔都无缘单人前三名;里约奥运女台冠军任茜更是因为近两年来身高体重的变化,压不出往日漂亮的水花,个人项目风光不再,和司雅杰搭档的双人前途未卜。

男子跳台单人项目,只有四川名将杨健凭借两站冠军的成绩相对超脱,第二人选却是“四人平局”让人头疼:里约奥运会男子跳台双冠王陈艾森、世锦赛三连冠邱波、新人杨昊和练俊杰,前后两站表现各有“反转”,恶战必不可少。

男台双人“左右为难”:高难度但易失误的川将杨健/邱波,奥运冠军加身的陈艾森/曹缘组合,陈艾森因为受伤病影响,近两年来状态下滑,身兼跳板和跳台三项的曹缘要接受巨大的体能和心理考验。

面对如此烧脑的“跳台选择题”,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在接下来的世界系列赛和大奖赛中会不断变换阵容参赛,考察运动员的表现和状态。“等这一阶段比赛结束后,队委会将经过综合评定选出世锦赛人选,综合评定包括比赛情况、训练水平、综合实力等等,世锦赛名单应该会在5月底产生。”

由于世锦赛同时是奥运会资格赛,中国跳水队从光州开始进入东京奥运会备战阶段。怎样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跳水是一个很直观的项目,尤其是大家都在一起训练,完全知己知彼。”

“世锦赛的任务很重,我们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有竞争才有压力。现在各方面的保障都很好,我相信,在训练、思想和精神方面,我们会全力去拼!”周继红说。

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共有全国20个代表队的239名运动员,参加17个项目的角逐。

(新华社重庆4月23日电)

新闻推荐

探索实施提案制度 畅通网络建言渠道 四川省总工会:人人皆有发言权,提案件件有回应

四川省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总工会委员会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落地实施4个多月以来,有效...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01版2019-04-24 00:00
评论:(老将状态依旧 新人层出不穷 游泳世锦赛跳台人选“太烧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