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吐槽会”切莫又“形式”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4-24 05:31   https://www.yybnet.net/

□白水

据报载,四川某区今年要求每个街镇和部门开好一个“吐槽会”,以就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吐槽”。以此形式,收集民竟颇有些新颖!但笔者随之也担心“吐槽会”是否又会带来新的形式主义。

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脱离了实际,脱离了群众,基层干群怨声载道。然而,真言、听诤言都属“忠言逆耳,良药苦口”之列,让一些基层干群代表在大庭广众之下,吐“真槽”、献真策,恐怕难免会瞻前顾后,因而,问题难免提得不痛不痒,应付了之。这样,“吐槽会”似乎又成了新的形式。

因此,力戒形式固然重要,但也要避免走入“旧的形式主义未去,新的新式主义又来”的怪圈。其实,当今的干部大多凭自己的知识、文化和水平,都能判断某个工作是否为形式主义。此外,也可进行换位思考,以一个普通群众的身份扪心自问布置下去的工作是否为形式主义。为广泛收集真实的民情民意,不妨设置若干意见箱、电子邮箱,线上线下收集;与此同时,还可就某些工作是否“形式”有针对性地设置议题,通过各搜索引擎去寻求海量的真言、诤言。

本栏目投稿邮箱:ncrbtgyx@163.com

新闻推荐

厅机关首批民警出发 四川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钟晓璐)4月23日上午,四川公安机关“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出征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欢送厅机...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接01版2019-04-24 00:00
猜你喜欢:
市场晴雨表2019-04-24 05:31
评论:(“吐槽会”切莫又“形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