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雪色心境》后记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17 11:49   https://www.yybnet.net/

《雪色心境》后记

张晓天(四川南充)

雪本无情,人却多情。雪色,是寒冬诗意的象征,亦是心中铺开一种释然的情怀。喜欢这种肆意的心境,在雪花飘飘中,与蓝天对话,和冰雪交融,回眸已逝的年月,也盼望未来的日子。喜欢雪的颜色,更喜欢雪带来的深层涵义。静静地走进雪的世界,如同童话般走进如诗的画卷,融入大师们那融情于景的摄影作品中。

人到中年万事休,时间在渐渐地流逝,走过落日晚霞,走过鱼翔浅底,走过喧嚣沉寂,亦走过世态炎凉。看着还在零落的红叶,一种莫名的感叹涌上心头,是否也有那么一天,我也会像叶子一样,离开生命的枝桠?是否会有人在一旁,像我望着漫山飘零的红叶一样,目送我飘然而去?问落叶,却见沉默在地;问光阴,已去无踪。尽管如此,零落在秋风秋雨中的红叶还是那样轻盈洒脱。

因而,我还是喜欢一个人或漫步在大街小巷,或徘徊在水之河畔,或驾车追风,或在夜风中看寂寥的星星……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孤寂,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面对孤独,惟有赏情者会在这个世界里活得安然、酣畅,活得游刃有余。我庆幸自己爱上了文字,让我在四周归于安静时,倾听清风明月,暗数云朵繁星,独自挥笔泼墨,酣畅写作。

因而,一个人除了工作,有那么一点爱好,比如文学、音乐、摄影等,人生就会多一个亲密而浪漫的伴侣,陪伴你走过一个个缤纷的四季,让我们的内心永远愉悦,也让我们拥有丰盈而满足的人生。将所有的心血汇集成册,我并不需要为自己争得什么荣誉。

已过知天命的年龄,经历了人生风雨的洗礼,见多了世事无常,只希望平安、平淡、平静,只想以一纸经年的形式记载曾经,不为万古流芳,只为,留给自己一份欣慰与回忆,当白发苍颜之时,坐在摇椅上翻阅一缕老时光,那墨香的芬芳会让没牙的嘴角微笑上扬,这,便是我出集的初衷。也许人们可以从我这些拙作中读出那么一点安慰,哪怕是一点微不足道的朴素的温暖和相同经历的记忆,就足矣!

本书的出版,得到了牛放先生为书作序,作家和文学编辑李国仁、冯国平及其他文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一并致谢。

(作者系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

新闻推荐

桃子新鲜 市民直呼“好贵”

市场上销售的桃子。本报记者杨涛摄本报讯(记者杨涛)天气渐暖,市场上的水果种类也多了起来,西瓜、桃子、草莓...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色心境》后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