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中国青年戛纳获奖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5-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16日电“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展映及颁奖典礼15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这一计划分为“短片作品”和“电影剧本”两个竞赛单元。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近800部作品,包括故事片、动作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最终评选出32个获奖作品。其中,讲述传统戏曲传承的《传戏》获得最佳青年短片奖,故事片《大理想人物》的编剧林蔚然获得最佳青年编剧奖。在15日举行的推介会上,中国青年电影人向中法两国业内人士介绍了自己的剧本及短片创作。记者发现,中国青年电影人的创作大都关注现实、关注成长。凭借电影剧本《夏蚕》获得青年编剧创作奖的编剧黄天乐说,这部剧本的创作源于他在四川省支教时与留守儿童的相处,希望借此表现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不懈奋斗。此外,在当天举行的圆桌会议中,中法两国电影界人士还就中国青年电影人的成长和培养进行了讨论。意大利远东电影节中国项目顾问鲁杰里说,中国电影市场及青年电影人都在飞速成长,许多电影节都非常关注中国电影的发展。

“魅力中国·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由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基金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中国青年电影人提供国际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其获奖者将获得扶持资金,获奖作品将有机会与影视版权公司签约合作。

新闻推荐

建国实小女排载誉归来

晚报讯5月10日,建国实验小学校排球队代表宜宾市参加了由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四川省排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青少...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书导读2019-05-17 00:00
猜你喜欢:
给妈妈的礼物2019-05-17 11:14
大山的回音(序)2019-05-17 11:31
评论:(中国青年戛纳获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