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省今年新建一批空气和水质自动站

来源:四川日报 2019-06-14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及时预警、防范污染风险

本报讯(记者殷鹏)6月13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加快建设重点区域、流域环境质量预报预警体系,提升环境污染风险防范能力,今年四川省将在省内各大重点区域之间污染物传输通道上新建21个空气自动站,在部分流域新建40个水质自动站。

空气和水质自动站建设对全面提升空气和水质预警能力、及时防范污染风险、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四川省结合全省空气和地表水环境监测网络实际,今年将在成都平原、川南和川东北地区新建21个空气自动站。在岷江、沱江、渠江等流域新建40个水质自动站。

进度安排上,自动站建设工作分为选址论证、站房建设和仪器采购、联网测试、完成验收4个阶段。今年5月起开展自动站选址及建设方案论证工作,计划明年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动站可实现大气和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监控,及时掌握重要区域、流域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物传输过程,各地要扎实推进自动站建设,助力四川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新闻推荐

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启动

川南4市签订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本报讯(记者黄大海熊筱伟)6月13日,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宜宾主会场启...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今年新建一批空气和水质自动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