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加强务实交流合作 搭建互利共赢平台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6-18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务实交流合作 搭建互利共赢平台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代表团与四川省供销社举行座谈会

□本报记者 胡斌 实习记者 李艳

为进一步加强越南与四川省在经济、贸易、农业、物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6月14日,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与四川省供销社在成都举行座谈会,就加强双方农业、流通、贸易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沟通交流。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黎国赢、四川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任晓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越南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局、越南西宁省有关负责人,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春茂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晓春对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四川省供销社的历史沿革、职能职责和改革发展情况。任晓春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的桥梁和纽带。供销合作社本着为农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农民提供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服务,发挥着连接城乡市场和活跃农村流通的主渠道作用。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作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的经济联合组织,主要实行以联合社机关为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的双线运行体制机制。目前全省系统有1700多家社有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农资供应、农技服务、农产品流通、日用消费品连锁、冷链物流、农村电商、合作金融等多个领域,为农民种植养殖、农产品销售、社区生活等提供综合服务。他指出,四川是消费大省,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的农产品、水产品。越南是四川的近邻,越南人民是四川人民的好朋友,越南有很多优质农特产品和水产品,四川省供销社非常愿意和越南农业与农村部进行农产品贸易流通合作,特别是水果、木薯等农产品产业方面的合作。同时,四川也是农业生产资料生产大省,有满足各种农业、水产业发展的农业生产资料,包括良种、化肥以及其他农资产品,也有丰富优质的农特产品,在这些方面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越南农业与农村部的紧密联系,促使双方进一步合作,推动双方经济发展,达到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局面。

黎国赢指出,四川有着巨大的合作潜能,相信越南产品能够满足包括四川在内的中国消费者需求,同时也有意愿进口优质的农业生产资料。希望四川省供销社加强和越南的沟通合作,商讨更多的合作方式,推荐更多的优秀企业开展合作。同时也希望四川省供销社组成代表团到越南访问,交流经验、促进合作。

又讯 6月13日上午,“越南—中国(四川)经贸、农业与物流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办,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组织23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洽谈会。下午,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黎国赢一行在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省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总裁向伟益的陪同下,到新津进行实地参观与考察。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代表团前往中粮(成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期间,中粮工作人员就发展前景、技术研发等情况向代表团做了详细讲解。参观完大米、面粉等加工生产车间,黎国赢一行对中粮生产研发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交流合作。随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代表团前往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创新中心进行参观。黎国赢说,此次参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可以交流互鉴并深入合作。

新闻推荐

四川黄龙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大熊猫带崽活动

2月13日四川黄龙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雌性大熊猫带崽活动照片。6月17日,四川阿坝州黄龙自然保护区对外公布,近日在对...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务实交流合作 搭建互利共赢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