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川内各高校接力拉歌表白祖国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18 13:37   https://www.yybnet.net/

校方供图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6月8日,一场以“青春为祖国歌唱”网络拉歌活动的接力棒传到了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手中,他们以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唱响校园,表白祖国。

自今年4月起,“青春为祖国歌唱” 网络拉歌接力赛已经在川内各大高校里激情开唱。川大学子将原创的《看山看水看四川》改编成《看山看水看中国》;电子科大邀请老党员歌唱起《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西南民族大学组织各个民族学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西南石油大学用能源自信的力量唱响了《强国一代有我在》,还有西华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成都工业学院等共24所高校,用饱满昂扬的热情与激情,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自己的祝福。

“看山看水么看今朝,好山好水么好家园。爱山爱水么爱中国,科教强新时代。”在四川大学校园里,琅琅上口的歌词伴随欢快热烈的旋律,四川大学师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将自己的爱国情热辣辣地表现了出来。拍摄MV当天,成都正值骄阳似火,同学们簇拥在四川大学教授曹顺庆与钟本和周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曹顺庆,现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在部队文工团乐队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我是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我们中国强起来了!”

在四川工商学院歌曲录制现场,师生一同出现在拉歌现场,同唱《我爱你中国》,他们表示,“我要把最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这不仅是词作家瞿琮笔下的文字,也是四川工商学院23000名师生对祖国的深情表白。参演学生刘浩南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可以用这种特别的方式,通过歌声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此次拉歌活动在高校师生、广大网友中引发热议,“爱校情、爱国心、报国志”成为大家谈论的热词。有不少网友认为“青春为祖国歌唱” 网络拉歌接力赛是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形式活泼、富有热情。网友李娟表示:“音乐与美的教育能够给我们带来源源不断的向上向善正能量,这种创新形式让思政课走出了课堂,将理论与实践鲜活地结合在一起,富有感染力。”

新闻推荐

给父亲包饺子

父亲是河北人,南下到了四川,几十年都改变不了饮食习惯:离不得面。擀面条、揪面片、搅面疙瘩汤,凡是手工做的面,只须象征性地滴...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内各高校接力拉歌表白祖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