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毕业照 定格最美的你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18 13:37   https://www.yybnet.net/

值得珍藏的回忆

受访者供图

六月,是栀子花吐露清香的季节,一批批毕业生正在为他们的毕业时刻举行各种各样的纪念活动,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纪念册。

又到6月毕业季。6月8日,在四川传媒学院的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有的走在操场上,有的坐在图书馆前,有的躺在草坪上……他们化上精致妆容,配上各种活泼有趣的动作,拍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毕业照。

涂琴是四川传媒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在众多毕业仪式中,她对毕业照最感兴趣。在涂琴的相机里,不仅有她和同学们摆拍模拟上课的场景,也有躺在绿茵操场上玩转校园风的场景,还有酷炫有趣的剪影等。涂琴表示,为了拍出美丽的毕业照,她不仅把自己打扮漂亮,还专门学习了摄影,“我认为,毕业照与普通照片最大的不同在于这是青春的象征,是人生的一个定格点。很有意义。”

说起“毕业仪式感”,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大四毕业生张兴昌认为,“毕业宴”最有仪式感。一个月前,已在校外实习的张兴昌因毕业论文答辩再次回到学校,当天晚上,班长组织了一场“毕业宴”,张兴昌也终于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同学。“自从实习后,大家很少聚在一起。毕业了,估计更难聚在一起。也许是几年,也许是一辈子。”张兴昌说,毕业宴不仅仅是吃顿饭,它更像是一场告别仪式,向老师和同学告别,向校园生活告别。

“尊敬的张老师,我们因为毕业,特向您请假,时间为永远,望批准。”6月5日,西昌航天学校初中三年级毕业生在黑板上写下这份特殊的“请假条”,以这种形式来告别他们的初中时代。看着学生们熟悉的脸庞,看着黑板上的请假条,班主任老师张蓉不禁潸然落泪,张蓉说:“批阅了那么多的请假条,这个‘永久请假条’是最不舍的,但又是必须要同意的。”

而对于即将大学毕业的赵胜来说,属于他的“毕业仪式”是一场旅行。为了让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希望,赵胜决定给自己一场为期12天的毕业旅行。6月12日晚上,已经走过上海、杭州两个城市的他,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去往下一个目的地——苏州。赵胜表示,为了这次毕业旅行,他从大三就开始筹备,制定了旅游攻略、攒够旅行费用,就想让毕业时刻充满仪式感。赵胜说:“读书的时候也没有时间,现在工作也还没有稳定,正好趁此机会出来转转。通过这次旅行,见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不仅对我个人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这次毕业旅行就是一次新的起航。”

新闻推荐

给父亲包饺子

父亲是河北人,南下到了四川,几十年都改变不了饮食习惯:离不得面。擀面条、揪面片、搅面疙瘩汤,凡是手工做的面,只须象征性地滴...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照 定格最美的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