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四川省发改委回应绵遂铁路时速250公里标准:专业研究确定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疑问:为何四川绵遂(指绵阳-遂宁-内江铁路绵遂段)铁路按250km/h的标准修建?这名网友“强烈建议”按350km/h标准修建,称尽管多出一定建设成本,但有利于绵阳长远发展。四川省发改委答复称,该委一直坚持铁路项目主要技术标准由行业专家通过专业研究确定。

7月19日,四川省发改委作出回应称,绵遂内铁路是国家《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城际铁路,项目连通了多条国家干线铁路,对于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形成畅通畅连的铁路运输大格局意义重大,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工作。近期,受绵遂内铁路公司委托,北京华协交通咨询公司组织专家组来川对绵遂内铁路预可研进行评估,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按照专家评估意见修编预可研报告。

四川省发改委介绍,该委一直坚持铁路项目主要技术标准由行业专家通过专业研究确定。行业专家按照铁路建设相关行业规范,结合周边路网布局、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客流需求等方面因素,深入分析研究,最终作出功能定位的专业结论;在此基础上科学确定项目技术标准。下一步,我们将在专家正式评估意见确定后,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有效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

澎湃新闻注意到,6月12日,遂宁市发改委微信公号“遂宁发展改革”发布消息称,绵遂内铁路《预可研报告》通过专家审查,项目进入实质推进阶段。相关资料指出,该项目全长263公里,项目北接建成的成绵乐、西成客专,在建的成兰城际铁路,中与达成铁路、遂渝铁路相通、南与内自宜城际铁路相连,设计时速为250km/h。

此前,绵阳市曾表态将力争绵遂内铁路绵遂段按时速350公里建设。

绵阳市发改委曾公开介绍道,2018年8月,绵阳市发改委会同遂宁市发改委、市交发集团有关同志,赴重庆市交委交流重庆经遂宁至绵阳城际铁路项目推进,其中提到,重庆主城至潼南至遂宁城际铁路按时速350公里设计,且该线路与绵遂内城际铁路、在建成兰铁路将共同形成兰渝高铁新通道,届时绵遂段兼具城际和出川大通道功能,也应按时速350公里考虑。

新闻推荐

四川应急管理厅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多项制度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张萍实习记者梁鹏)记者日前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促进煤矿安全管理体系和生产基础工作建设,提升四川...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发改委回应绵遂铁路时速250公里标准:专业研究确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