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 成都市 绵阳市 自贡市 攀枝花市 泸州市 德阳市 广元市 遂宁市 内江市 乐山市 资阳市 宜宾市 南充市 达州市 雅安市 阿坝州 甘孜州 凉山州 广安市 巴中市 眉山市
地方网 > 四川 > 今日四川 > 正文

未经许可夜间施工 一建筑工地被罚5000元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8-1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实习生唐敏)一建筑工地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夜间施工,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8月13日,高新区住建部门约谈了这处建筑工地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并依照《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建筑工地项目部罚款5000元。

“这里的建筑工地经常夜间施工,灯火通明,噪音很大,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休息,希望你们管一管。”8月13日凌晨,高新区住建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我们到现场后,发现居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建筑工地正在夜间施工。”高新区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工地上有多台非移动道路机械正在作业,且未落实湿法作业,进出口冲洗设施未开。

经查,这处建筑工地为世茂璀璨府项目,建设方为高新区三阳塑胶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方为中建三公司,监理方为四川兴悦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其中的土石方施工方为绵阳东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当日凌晨,该建筑工地未经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进行土石方开挖、转运,违反了《四川省建筑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工地停业,限期整改,并作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

在约谈时,高新区住建部门对该工地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切实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控制施工作业时间。如需夜间施工,需按相关要求办理手续。在未整改前,不得擅自开工建设。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同时,要求加强对劳务人员的宣传教育,增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取得居民的理解支持。

该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减少对周边的噪声污染。

新闻推荐

技能培训要多些“私人定制”

□袁斗成近日,我与一位乡下的伙伴交流,得知他参加了镇里举办的技术培训,可由于“不对路”,找工作并不如意。近年...

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四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经许可夜间施工 一建筑工地被罚5000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